大努和小努結婚兩年,想要有寶寶也兩年多了, 看了很多中醫, 也去做了西醫痛死人的檢查, 但大努他的蟲蟲一切正常, 而小努我的"構造"也很正常, 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呢?

有人說沒有照基礎體溫照表操課。是啦, 我很懶, 剛開始認真的量了三個月之後就信心不足, 有點習得無助感的放棄了, 為此, 還有個女中醫罵我怎麼都不量, 這樣她怎麼找出問題在那裡, 厚, 想到就委曲, 關於這個部分就留到"看了很多醫生"篇再詳述; 後來我都是用"女人心事"網站上的"預知孕事", 只要輸入上個月生理期第一天的日期和周期是幾天, 就可得知排卵期是那幾天, 何時要辦事了, 非常方便

有人說看了僅有的三個月連續量的基礎體溫後, 發現我的高溫期太短,顯示黃體素不足, 可以打排卵針吃排卵藥。 但大努認為太不自然了, 為何要這麼刻意?如果老天爺認為時候還未到, 為什麼要這麼人工化? 啊, 我真的好難相信, 也想要有小孩的他會這麼排斥西醫的建議, 或許感受到幾個已經當媽的同事們的三姑六婆壓力, 我在那晚從婦產科診所回家的路上大聲叫他一個人回家, 我一個人去公園走走, 發洩情緒,大哭一場

有人說是壓力太大了, 生小孩要放輕鬆, 不要太有壓力。是嗎? 我有很大的壓力嗎, 常和大努討論這個問題, 愛亂想的我想到是不是我工作不穩定, 他必須賺錢養我, 所以壓力很大, 但大努總是說你又來了, 我沒有什麼壓力啊, 我的薪水夠養你啊,我在意的不是你有沒有賺錢而是你是不是有自己的目標, 喔, 我我我, 我的目標就是環遊世界, 呵呵知道我不愛朝九晚五, 他早就死心了, 所以他好像真的沒有壓力, 那壓力是在我身上囉? 是的,回想過去兩年,為了每個月僅有的重要幾天, 總是緊張兮兮的跟他說今天要來喔, 但兩個脾氣都有點火爆的大努和小努好巧不巧的在那幾天前小吵一架或是冷戰不說話,  但我還是想公事公辦, 時間到了就要努力, 但大努卻被氣憤衝昏頭, 一點意願也沒, 為此我更生氣了, 明明就幾有幾天可以, 為什麼不配合? 他也氣了, 認為沒情緒就無法辦事, 強求不來;還有要不就是緊張的為了那幾天, 他覺得這不就有壓力了嗎? 為了辦事而辦事, 就是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這樣也不自然, 所以他不喜歡, 所以就這樣蹉跎了寶貴光陰

有人說我太愛玩四處趴趴走, 身心沒穩定所致。是啦, 我是很愛旅遊, 一有機會就想出國, 光是去年2007就出國四趟或許是看到有小孩的朋友都被小孩綁住, 完全沒自己的自由, 愛好自由的我害怕被綁住, 所以就想趁還沒有甜蜜的負擔前好好玩玩, 大努是不反對啦, 他的優點就是常說"你高興就好", 讓我很開心嫁到一個好老公, 但或許沒有將懷孕放在第一位, 所以很多時間都錯過了, 例如訂婚和結婚當天都是大姨媽來的日子一點也沒有機會, 還有婚後半年後才去度蜜月, 但去的第一天正好就剛過排卵期;要不就是排卵期來時, 正好回婆家或娘家, 或是在外地, 晚上累的要命, 一點欲望也沒, 唉,日子實在不好拿捏啊 

事情沒有得到預期的結果, 人們總會不斷的歸因, 歸因這歸因那, 當客觀的理性的原因都不成問題了, 就會轉向主觀的非理性的判斷。例如從沒去算命的,我也忍不住想聽聽算命師怎麼說, 大師說我命中子虛緣薄, 得子的機率低;我是不知道啦, 但我常想如果將來孩子跟我一樣反骨叛逆的話, 那可就是一大考驗了;例如有人就說我們家玩偶太多, 不利於新生兒的到來, 建議都收起來。可是這讓我很困擾, 家裡有一堆snoopy, 小矮人, 還有好幾隻澳洲帶回來的袋鼠無尾熊企鵝長頸鹿, 簡直就是動物園, 加上一堆裝飾用的可愛娃娃造型的相框, 裝飾品等, 無一處沒有娃娃的影子, 若要全收起來,  生活還有樂趣嗎? 大努是不信這個的, 他認為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如果拿走這些自己反而不開心了, 那有什麼意義? 例如水果日報報導家中要擺設什麼東西才容易招子, 我看了報導沒有行動, 但婆婆把那報導留著給我們看, 並照上面寫的準備了五色豆和百子圖, 啊, 真是感動啊,還有, 已有兩個可愛女兒的小姑和她先生還去買婦潔沖洗器和蘇打粉, 建議我用蘇打水打入陰部,使其保持酸性體質,  蟲蟲比較容易生存, 這些我以前都沒想過的事情一一出現的同時, 我發現, 已經有好消息啦

就在20080515 , 已經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