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週末都有颱風, 一個是718卡玫基輕颱, 一個是727鳳凰中颱, 這兩個算是在台中住三年以來感受最深的颱風, 尤其卡玫基更是搬到新家兩年來最令人頭痛的天災, 唉, 台中居然也是嚴重的受災地區之一~

718星期五凌晨五點因肚子餓睡不著, 聽到窗外大雨霹靂叭啦作響, 起床看客廳窗外超大的雨勢, 心想這下不用上班吧, 下這麼大的雨, 實在很危險, 查網路的公告台中市是要上班的, 心想台中市政府是不知這滂沱大雨會造成災害嗎? 還不趕快公告停班停課!後來吃個點心到六點多再查網路, 還是要上班, 心想, 大雨要下到何時啊~吃完後睡意來了, 睡個回籠覺吧~ 

一覺醒來九點了, 看外面雨勢漸小, 上網再查, 終於已經公布台中停班停課了, 謝天謝地~大努不用上班啦~我替他高興但他居然心繫工作, 不想能放假多好, 只想事情做不完啊~厚, 真是替他們老闆感動, 有這麼有責任感的員工~兩個人吃著早餐, 各做各的事, 很快的到中午吃飯時間了~想說外面災情不知如何, 出去視察災情吧~

誰知, 才一出門, 就發現電梯不能用, 想到是不是今天有電梯保養啊, 可是已經過十二點了啊, 應該要恢復才是, 趕緊打給管理室問個清楚, 什麼?因為雨勢太大, 電梯積水, 所有電梯關閉不能用!什麼?我們在11樓耶!要走到地下2樓去開車!我還一付天真以為颱風天會有人來保養電梯啊, 真是不知外面風雨交加~能怎辦, 肚子餓還是要吃飯吧, 三個月的孕婦就當做運動吧, 於是就下了13層樓外出吃飯~

吃完飯,雨勢漸小了, 視察災情也結束, 真的像電視新聞報導那樣, 台中街道有多處嚴重積水, 情況很慘, 想說那就回家休息吧,誰知大努一心想去公司完成手邊的事, 不斷問我可不可以去加班, 我要去那隨便我, 看他這麼有責任感, 不去工作是不死心的, 只好放他去公司了~下雨天不想去那, 於是我買了點心, 又爬13層樓回到溫暖小窩看電影~過了兩三個小時, 大努說他工作完成了, 要我去接他回來, 我又爬下13層樓梯去接他回家, 他回家後想說要不要晚上回南部婆家,一方面有飯吃, 二方面照原本回家計畫, 我同意, 於是, 帶著輕裝我們又走了13層樓梯去開車回南部!就這麼一個下午六個小時, 我爬上爬下共走了五趟13層樓梯!當天不覺得太累, 隔天開始連三天, 我的小腿肚痠死了~

727鳳凰颱風來襲之前, 全台嚴備, 星期天我就想全台一定都放假, 因為才隔一週又有颱風, 而且上次的災情很嚴重, 大家都被嚇到了, 寧可錯放也不要再受災, 果然星期一全台大放假, 但台中這邊一直到傍晚才開始有風有雨, 風勢逐漸增強, 雨勢倒是小很多, 吃完為了颱風準備的燉牛肉和魯味, 突然很想吃北海鱈魚香絲, 好想好想, 一直跟大努吵著要去一樓全家買, 但風很大他不同意, 說明天再買, 我一直想等風勢變小, 但一直到半夜風還是很大, 只好作罷~

一直到現在, 星期二的早上十一點, 風勢還是很大, 雖然沒雨, 但在11樓感受到的風勢和昨晚沒兩樣, 鳳凰的威力真不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