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第四次

時間:2008,8,1星期五

週數:15w2d(第15週又2天)

地點:林新醫院陳醫師

本來第四次產檢是第十六週才要去的, 但胸口下有一個地方疼痛兩週了, 星期五下午逛街時疼痛不已,心想不能再拖了, 要去給醫師檢查一下, 到時是胃還是什麼地方發炎會痛, 因為之前打給第一次產檢的林新醫院張醫師, 他說應該是胃痛, 要掛肝膽腸胃科, 所以我們就直接去林新醫院掛肝膽腸胃科.

醫師很年輕, 夜間門診沒人排隊, 我指了指痛的地方, 他說應該是胃, 要照腹部超音波, 然後他擠了一大圫涼劑在腹部上, 真是要命, 沒看過有人這樣擠這麼多的, 照了照肝啊腸啊膽啊什麼的, 都沒發現異狀, 檢查好之後擦了腹部, 結果還是一圫涼劑沾到衣服, 怪噁心的, 回到看診桌, 他說應該是胃發炎或潰瘍之類的, 要照胃鏡才能檢查出來, 但懷孕做不好, 建議先吃胃藥看看, 開好一點但要自費的藥, 比較有效, 我和大努兩兩相覷, 覺得這醫師不太專業的樣子, 但還不知要如何是好, 還是先拿藥單~

出了門診之後, 想說吃這藥好嗎, 要不要先給婦產科醫師看看, 於是跑到婦產科門診, 剛好是前次產檢的陳醫師, 他先照了超音波, 看到寶寶一切正常, 然後看看我痛的地方, 認為我的胃腸太凸出, 說我應該是吃太多且太油了, 要我克制(第一次被醫生這樣說, 難道真的吃太多了) 看了腸胃科醫師開的藥是治胃潰瘍的, 說沒有這麼嚴重, 改開胃酸過多的藥, 要我去拿藥, 後來護士給我一張單子去批價, 我們才恍然大悟, "誤闖"婦產科是要給掛號費的, 因為是看第二科, 第一次掛號費340元, 再看一科要240元, 加起來是580元~soga.....原來看病這麼貴啊, 婦產科這次不給健保的100元, 說是用了之後的產檢會超過十次同樣要自付掛號費, 我和大努覺得有點被騙的感覺, 但心想給兩科都檢查過, 說明胃真的有發炎之類, 也就安心了, 不是其他問題, 花錢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