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第5次

時間:2008.8.7星期四

週數:15w5d(第15週又5天)

地點: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應醫師

大家看一定覺得很奇怪, 怎麼上週才照過超音波, 這週又照一次? 其實也是因為上次去林新, 醫師給了三天胃酸過多的藥, 吃了三天還是一樣痛, 並沒有改善, 所以想換一家醫院檢查, 也是因之前就想去中山醫院應醫師產檢, 所以就掛了應醫師的診.

第二次來中山, 之前來是媽媽教室, 小兒科醫師講的是如何避免生出過敏兒, 還不錯~這次來發現醫院人山人海, 台中人還是喜歡來大型教學醫院看病吧~為了掛下午的診, 中午不到十二點就去排隊掛號, 等了二十多分鐘才掛到, 人真的很多呢~婦產科等待的人很多, 報到處護士會先檢查尿液是否有高血糖, 並量血壓, 護士說每次來都要驗~咦, 這些基本動作在林新都沒有, 媽媽手冊上也列出一堆產檢必須檢查的項目, 但在林新都沒有, 覺得中山的還是比較專業~

輪到我看診了, 應醫師看來很親切, 先說照超音波再問一些問題, 這次照超音波很興奮, 因為看到寶寶的手骨腳骨還有脊椎骨, 哇, 好明顯啊, 好清楚啊~怎麼才隔一週就有這麼大的差別, 不禁令我想到是操作者的技術問題還是什麼, 應醫師很仔細的照給我們看, 最後還看到臉部的發展, 哇, 看到兩個大眼睛的輪廓了~醫師說像不像外星人的眼睛~哈, 很像~好可愛啊~已經小有人形了呢~但可惜的是印出來的照片居然都看不清人形~

照完後, 醫師問家族史之類的問題, 這也是在林新都沒有問過的, 後來我問醫師胃痛的是, 他說是胃, 要去看胃科, 這不是他會的範圍, 他的病人滿多的, 後來就去看別人了~走出診間, 我跟大努說真的覺得中山比較專業,但大努認為林新的陳醫師較體貼, 會為病人著想且跟病人聊天, 認為之後去林新檢查和生產就好, 但我還不認同林新~

看樣子要再去胃科一次了~但大努認為西醫看的都會一樣, 都說要照胃鏡, 不如先去給中和的中醫看一下, 吃中藥比西藥好~於是, 我們就安排了去中和看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