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兩個星期   打到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問了兩次

護士說羊膜穿刺報告才剛出來

剛好星期三應醫師有門診

五點多開車去醫院掛號

哇勒    停車場因整修封閉到十月底?

中山那附近的路本來就小條

醫院旁邊很多收費停車場   一小時二十元

這下停車場生意可好了

停得滿滿滿

 

 

停好之後去掛號

哇勒    人好多啊    光是抽號碼牌就要等三十多人

中山的生意真的好啊(醫院好像不能用生意好來形容:p)

想說閒著也是閒著   不如去15樓婦產科病房和嬰兒室參觀一下好了

搭電梯上樓   15樓很明亮溫馨呢   感覺還不錯 

問了護士可參觀嬰兒室嗎  護士說只能從門窗看

我看了看  門窗真是小啊  而且裡面都沒有嬰兒在   去洗澡了嗎?

護士說現在醫院推母嬰同室  嬰兒都在病房和媽媽一起

我想到之前小姑和她先生強烈建議不要母嬰同室

便問護士說可以不要同室嗎   她說可以但要簽切結書

什麼簽結書? 她說她也不清楚  就是政府規定的

她說現在母嬰同室很普遍   接受度很高   剖腹產的也都同室

可是我想到的是一間健保房是四人房  加上嬰兒和先生

一間房要擠十多個人   不會吵嗎   不會互相感染嗎

護士說嬰兒沒有很吵哪   而且房間很大   不太會受影響

我去四人房看了一下  確實不小  是兩間雙人房打通的

那倒也奇怪   若要兩間打通   為何不直接就做兩間雙人房

難道是為了配合健保給付的病房是四人一間嗎

 

 

這時五點多   病房的聲音不大   確實是不吵

我又問護士伙食的問題

她說一律自費   生產後的餐點是一天六餐800元

也可選安琪兒坐月子餐一天1200元

這時突然有種感覺

生產時家人在是多麼重要的事啊

醫院的餐點想像中就是不好吃

而且剛生完不是要吃生化湯之類的嗎

若是沒有媽媽或懂的人照顧

光是沒經驗且不進廚房的先生在旁也沒用啊

所以我想自己的娘家和婆家都不在台中

到時他們會不會來幫忙啊

如果不來    是不是一切要先準備好

免得到時手忙腳亂的

想到這   就覺得生小孩其實很重要呢

事先準備   不光是家裡的準備

還有生產的準備都好重要喔

看來接下來幾個月時間要好好做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