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0週時  還未感覺到胎動   有點小疑惑

一般來說第一胎會比較晚有感覺

但很多人在16-20週就已經感覺到胎動了

那時產檢  醫生說下週就會有感覺了  而且一天要10次以上

等了一週  還是沒明顯感到有胎動   這下緊張了

等到21 週又過了幾天  2008.9.18

肚子有感覺了

感覺有東西在動  倒不是人家說寶寶在踢的感覺

而是比腸胃蠕動還要強烈的動

這下高興了

感覺到寶寶的胎動

每感覺一次  就有寶寶存在的真實感

 

 之後  每天早上還在床上時  就能感覺到寶寶在動

白天時 偶爾也有感覺   但我沒有紀錄下來

晚上要睡覺時  也能明顯感覺到

尤其我睡覺會左側右側輪流翻

不論傾向那一邊  都能感覺到胎動

前幾天都是小小的動

後來慢慢的感覺到大大的動

真的好開心寶寶在動我能感覺得到呢

 

之前20週左右一直感覺不到胎動

大努就會故意拍拍肚子  看肚子裡有沒有反應

結果   完全沒反應

後來感覺有胎動後

跟大努說   他也很高興

每次我感覺到胎動時

就會要他伸手摸摸我的肚皮

有時他也會剛好碰到寶寶在動的時候

但很多時候我感覺到有胎動

等他來感覺時  就沒有了

 

醫生說每天要有十次以上的胎動

我沒有記下來  但感覺光是早上和晚上的胎動都不只十次了

女人心事網站有提供兩位專家建議的胎動紀錄表

我想等七個月以後再紀錄

 

最近幾天有感覺到很明顯的大動作

如那天回婆家  

小姑和其夫將他們以前買的combi汽座拿給我們

並當場示範如何使用

我在旁邊觀看大努學習操作

就很明顯感覺到左腹有很大的動作

可能是寶寶知道姑姑和姑丈送她禮物

開心的手舞足蹈起來了呢

 

還有昨天

有點對不起寶寶

去黃昏市場買菜時

停車後要下車時  因停車位很小

和隔壁車子靠得很近

所以我開車門要下車時  空間很小

我雖知肚子大  但還是硬擠出去

肚子當然有被壓到

剎那間   真覺得對不起寶寶 

讓她被壓迫到

一直跟她說對不起啊

之後沒有感覺到胎動  就有點緊張

回家後馬上躺平   撫摸肚子   一直跟她說話

希望她平安沒事

過不久   她又動了   而且動的很大   大概有兩三次

我心裡想  之前醫生說 

胎動若是突然很頻繁或突然沒有   就要趕快就醫

那這次寶寶突然很大力的動了兩次   是表示她聽到我說話了嗎

那就表示沒事了吧 

 

晚上睡覺  側睡時 

並沒有感覺到寶寶像平常那樣在動 

無論左側睡或右側睡都一樣

有點小擔心  但睡意正濃  先睡了再說

 

早上醒來  有感覺胎動了  高興一下

但要大努來感覺時  又沒了

 

哈哈  胎動胎動 

每天都要感覺一下寶寶在動才有真實感

這種強迫症只有當媽的才會體會吧

寶寶在肚子裡不知怎樣   只有靠胎動來感受她的存在

所以很多胎教的書   如日本教授七田真

寫了好多胎教的書  要媽媽們打從娘胎時就跟寶寶說話

若她有反應  也是藉由胎動來反應給媽媽知道

給寶寶聽音樂或唸繪本故事

如果她有感應  也表示她喜歡喔

 

在書店翻七田真的胎教書

學到兩句話  他說每天都要跟寶寶說這兩句話

「寶寶  你一定要健康的生下來喔」

「寶寶  你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生下來喔」

目前我和大努盡可能每天跟寶寶說

但寶寶還沒有用胎動來反應

但要持續下去 

相信寶寶會聽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