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現在住處兩年多了

只要有小孩的朋友來訪

一定會說  將來這些玻璃瓶啊擺飾品啊都要收起來

有小孩後一定會被弄破弄髒

還有啊   你們家以白色為主

到時小朋友一定會弄得很亂很髒

也要考慮換掉

這麼溫馨的小房子  叫我怎不戀家? 這些瓶瓶罐罐已被收起來了

白色沙發  可能等寶寶大一點後就要換了 

 

那時我聽了有點小擔心

難怪以前有個頂客族教授說 

生小孩會破壞生活品質

所以他們要過快樂的兩人世界

 

的確是   放眼望去

有小孩的家庭都以小孩為主了

室內佈置  書籍  食物  旅遊  電視節目

無一不以小朋友為第一考量

 

這不禁讓我想到 (很像欲望市 carrie的口吻喔)

欲望城市裡在談的 

難道有小孩後 就要放棄自己的生活嗎

原本自己想過的生活方式  都要為了小孩而改變嗎

生活品質要愈來愈不符合自己的需求嗎

我想  應在中間取得平衡

 

最近大掃除

書櫃大整理

想要空出地方擺以後給寶寶看的繪本

為了寶寶  目前已買了十幾二十本育兒書籍和繪本了

還有十幾本還在運送中

這些可得找地方放啊

 

還有音樂cd

以前愛聽的音樂cd 現在都束之高閣

cd盒裡全換成胎教音樂和寶寶音樂

每天聽的不再是最愛的ICRT

而是莫札特  迪士尼美語

 

當然啦

有這樣的轉變也是心甘情願的

也是非常高興去做的事

只是會讓我想到生活的改變 

也不要放棄原本的自己

 

就像大努

他就好像沒什麼改變

還是熱愛工作  不愛逛街採買

做個賺錢給老婆花的好老公

只是

他看我買那麼多繪本 育兒書  寶寶用品

心裡開始有點小擔心

心想這個媽媽未來是不是會很寵小孩

他一個人要疼愛我們兩個女人

責任和壓力變大了

 

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的改變

都是為了心愛的下一代

這是甜蜜的負擔啊

 

現在托寶寶的福

不得不去做大掃除的工作

想想   若不是要迎接新生兒

可能要過年才會來個一年一次的大掃除

也要感謝寶寶

讓我們有改變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