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懷孕時

婆婆就說  

你們房間不要放有尖嘴的雞啊鳥啊等娃娃

會影響送子神

那時我說有耶   有娘家媽媽在結婚時送的一對雞 

就是"起家"的意思

之後我就拿到客廳放了

 

懷孕中

婆婆說   你懷孕不能拿針

也不要在房間拿剪刀

我本來就不會縫糿   所以也很少拿針

至於在房間拿剪刀 

好像也沒啥機會

都在客廳使用

 

前幾天

我把書櫃整理一下 

發現沒裝玻璃門的櫃子很容易積塵

所以和大努討論要把那個櫃子裝個玻璃門

也找了玻璃店的人來量尺寸並估價了

週末回婆家時

婆婆聽到我們的談話

很緊張的說

不要釘東西  不要做裝潢上的改變

甚至

和正好路過的大舅媽講起這事

大舅媽也附和著  懷孕期間不要敲敲打打

最好都不要動家裡的東西

大努在一旁在溫順的點頭表示同意

我在另一旁則苦笑不解

 

這次回婆家

我們把廁所的門拆了帶回去

婆婆看到怎麼有一個門在那裡

很緊張的問

你們做了什麼?

我說  浴室小  平常我們也沒在關門的

現在把門拆下來  要用浴簾當門

婆婆不知道浴簾是是什麼

以為是珠簾  心想掛珠子類的東西會碰到寶寶不安全

我說 之前家裡的珠簾類的我都換掉了

她才安心一點

 

回台中後

大努說  老人家不喜歡敲敲打打

那就順他們的意吧

等寶寶出生後再來裝玻璃門

我說  你信這個?

他說  也不是信不信的問題

老人家不喜歡   就緩一緩再做吧

我說小孩出生後  也不會方便做的啊

他說  會方便的啦

 

於是

書櫃裝玻璃門的事就得暫緩了

 

其實我心裡是想

書櫃髒了是我要清理的

現在不裝

灰塵積久了

不知幾百年後才會再清理

現在我想趁小孩出生前整理好

為什麼有反對意見?

如果不讓老人家知道

是不是就不會干涉?

裝個玻璃門片有什麼大礙嗎?

為了迎接小寶寶

家裡做適當的調整不是很應該的嗎?

我喜歡事先有規劃

免得到時太多事情摻在一起很麻煩

能做的我先就做了

不希望到時手忙腳亂

而且

那些不准這不准那的

明明就是迷信

為何要相信

還不是有人在懷孕期間搬家  裝潢

為的不就是準備好大房子

好迎接新生兒的到來?

裝個書櫃門有什麼妨礙嗎?

愈想不愈通

 

後來打給娘家媽媽

她也是說人家說不要動就不要動了

不要讓人家擔心

她說寧可信其有

打給姐姐

她也說不要動了胎神

 

厚 

全世界的人都相信懷孕期間不要動裝潢嗎

那我就不動了

只是想

所謂胎教是讓孕婦心情好

孕婦心情好  寶寶情緒就會好

但若是惹到孕婦

讓孕婦不高興

反而對寶寶不好   不是嗎

最重要的應該是

讓孕婦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