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努從costa rica回美國了

昨天下午在我去上媽媽教室時打電話來

他睡了個覺   早上很早起  又打電話來

正好是我晚上準備睡覺時

我跟他說昨晚又沒睡好

他安慰我說不要擔心太多

心情放鬆就好睡

然後我們skype通話了一個半小時

他說costa rica的經銷商送我和寶寶禮物

真的開心

而且在飛機上他那生了三個孩子的美國同事還和他大聊爸爸經

他們的育兒coach提出一個漏斗理論

說小孩子的管教方式剛開始要像漏斗的上半部由下而上

先給很少的自由  即嚴格管教

後來再由嚴而鬆  給予愈多自由  尊重和責任

 

聊到很晚了  很想睡了

上床睡去

結果一夜好眠耶

半夜也沒有很頻繁上廁所

睡到早上九點不得不起床去開社區大會

他出差一週多來 

第一次有長時間睡飽的感覺呢

哈哈   果然還是要靠老公才好睡

 

下午去另一家坐月子餐的廠商媽媽教室

這家總店在台北

但全省各地都有分店

中央廚房很大   設備專業又現代

一天送一次  5度C送餐  符合HACCP標準

餐點又好吃  當場送四種餐點試吃

百菇雞湯  義式蔬菜  紫米紅豆湯  松子紅豆酥

吃得很飽 哈哈 

松子紅豆酥吃不完帶回家再吃

只是這家才開三年的公司

生意愈做愈大

除了坐月子餐  還有彌月蛋糕 油飯

草本沐浴包等各式各樣坐月子時會用到的東西

所以  價格也不菲喔

一天坐月子餐要2000元

30天特價53888元

當場嚇到

所以最後散場時大家幾乎都走人了

太昂貴了

 

不過這場媽媽教室的最好的課程是拉梅茲呼吸法

一個未婚的男營養師來上拉梅茲

感覺有點好玩

但他唱作俱加  邊教邊演五種呼吸法

希望我們記得深刻

一 廓清式呼吸法   鼻子吸 嘴巴吐

二 嘻嘻嘻嘻吐

三 過度換氣時雙手靠口集中呼吸

四 不用力時  哈氣

五 用力時 深吸大口 縮下巴再用力

 

他還講到疼痛指數

牙痛的疼痛指數是40

 生產的疼痛指數是78-80

最嚴重的燙傷疼痛指數是95

生產很痛

所以要靠肌肉放鬆和呼吸法來轉移注意力

 

總之 理論是這樣沒錯

但到時能否真的做到  則要老天保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