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皇家坐月子中心預約

和裡面一個小姐聊得很愉快

她小我一歲   已有一個四歲兒子

目前和兒子住在台中

小兒科醫生老公則在雲林老家陪家人

名符其實的週末夫妻

她以前是護士  還學催眠  瑜珈

真是多才多藝的俏媽咪

她介紹我babyhome網站裡有一個Eric麻麻

說這個麻麻很有名

為了兒子成立讀書會 

號召在台中的媽媽們一起請老師給寶貝們上課

以節省學費

 

回家後我趕快去找Eric麻麻的資訊

她的網站確實提供很多實用的資訊

其中一個是在中友百貨的誠品舊書展自12月11日起

中外文舊書全面一折起~~

她說以前有買過很多繪本   超划算的

所以    我就一直在等12月11日的到來

 

原計畫等大努回來吃午餐後

大概一點可以出發

但大努今天回來晚了

快兩點才再去上班

所以我到中友已經過兩點半了

停車場有一堆車在排隊

只好停到對面的特約停車場

 

到中友後直奔C棟13樓

哇勒

人爆多的    可婢美上個月的中友週年慶

一堆人腳邊整箱的書  整籃的書等著結帳

我小心護著八個多月大的肚子擠到裡面去找書

現在要找的當然都是要給寶寶看的

我自己想看的已經不重要了

直接往外文圖書區找

外文書都3折

好多好雜的英文繪本

看得眼花暸亂

但唸在通通3折的份上

也要一本一本慢慢挖寶

 

就像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的作者說的一樣

繪本嘛    就是要自己看了圖畫喜歡才買

所以囉    先看封面    再看內容的圖

喜歡才放到籃子裡

至於內容   不要太不討喜的就行了

如ghost之類的我就不拿了

 

最興奮的是找到訂價要350元的 I Can Read 2的書

附cd的 Frog and Toad Together

這也三折   真的超划算啦

但這套書只有這本

 

找了外文區

另看到舞台上還有二折區

有中英文的書

但都放在地上的箱子裡

我無法蹲下去慢慢找

看到一家大小全員出動用力翻書找書

我只能眼巴巴俯視著成堆的書

偶爾用手翻一下書

但發現很多都很舊或髒的破書

可能書況好的一早就被搶購一空吧

 

人爆多的

男女老少都有

像我這像挺著大肚子來搶便宜也不少

推車帶小朋友來的也有

但人好多   真的不太適合小孩來一起受罪

 

除了外文區全面三折

還有中文的一折

中英文的二折

三本五百的

六本五百的

影音區x9元起

到處都人山人海就是了

 

聽到有人說    景氣差  

一折的書當然要多買一些

也有人說   放無薪假才有空來的

所以   大家幾乎都一籃子一籃子的裝書

一箱一箱的買書

 

結果

我花了一小時找書

等了一小時才結帳

買了26本  花了二千多一點

其中只有三本中文繪本

哈哈

以後肚裡的女兒可要被迫在英文書堆裡長大了

 

這麼多書要怎麼拿啊

沒問題的

中友百貨超貼心的

結帳完   先是誠品的人幫我拿到一樓服務台

再由服務台聲音甜美的小姐幫我一路送到停車場

都不用自己拿

真是服務到車上啦

 

剛才看Eric MaMa今天的戰利品

才發現她比我高招

買了53本才二千大洋

不過幾乎都是中文書  一折二折的

她是一早十一點開店就準時報到

先到先贏  搶到書況好的書

不過   誠品小姐幫我提書下樓時跟我聊到

他們每天都會進不同的書

就是要有耐心慢慢尋寶

所以囉   到22日之前  

要買要快喔

 

戰利書如下:

Frog and Toad Together

中國童話繪本

格林童話繪本

安徒生童話繪本

talk about my day2

my ABC dictionary

all change (第一次看到講老虎的繪本)

i'm not afraid of halloween

teddy bear, teddy bear!

rainbow fish: spike and the substitute

little red riding hood

a kiss like this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shapes all around

jethro byrde, fairy child (居然拿了2本)

long live princess smartypants

sylvester and the magic pebble (驢子的故事)

adelita (a mexican cinderella story)

p.b. bear- let's play doctor

ploo and the terrible gnobbler

petite rouge: a cajun red riding hood

the bear under the stairs

mr. semolina-semolinus

hooway for wodney wat

my first sig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