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星期五

一早五點半開始陣痛

20-30分鐘陣痛一次

下午四點多開始規則陣痛

5-10分鐘陣痛一次

 

近六點到台中醫院產房報到

護士內診後報告醫生

已開2-3cm

溫醫生說可以住院待產了

護士給我換了待產服  剔毛  灌腸  打點滴

大努則去買晚餐

之後就開始迎接規則陣痛

痛啊 

 

快九點時

溫醫生來內診  快4cm了

並說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因麻醉醫師十點下班

要打要十點前

六點到九點期間其實陣痛愈來愈痛

非常能吃苦耐勞的大努覺得能忍痛就忍

但我覺得陣痛會愈來愈痛

所以還是決定要打無痛分娩

 

快十點時

麻醉醫師來打無痛

說是速效減痛

藥效約一個半小時

之後可以再注射減痛藥

1.23 星期五晚上 麻醉師來打無痛分娩  一點刺痛

 

無痛分娩針打在背脊  然後穿個軟針到肩部  藥效過後再從肩部加藥

 

 

於是

十點開始到隔天0124星期六中午

大概兩個半到三小時加一次藥

但內診結果都是4cm

痛得要命卻一點進展都沒有

愈來愈挫折

 

星期六中午

溫醫生說胎頭還沒降下來

而且從昨天晚上六點到現在已經18小時了

開指的進度遲滯

一直是3-4cm  沒有進展

繼續陣痛下去的話

自然產的機率很低

而且陣痛這麼久了

已達健保給付剖腹的標準 (產程遲滯12小時就可剖腹)

要我們考慮一下

 

這時我已經痛到灰心加無奈

大努則希望繼續努力  能自然生最好

說寶寶在努力  要我也努力

於是吃完午餐

大努陪我散步  半蹲

努力了幾小時

真的好痛

加上想到繼續努力自然產也無望

實在很想趕快剖腹算了

過了123預產期的1.24   最後等待自然產的下午 

腰痠得不得了  護士借我們醫院的按摩器  按摩腰部的確減緩痠痛

 

五點多

我跟大努說已經努力了一下午

是要做出決定的時候了

既然醫生說要剖腹

那就初一來剖腹

當個牛寶寶

有打無痛分娩  應該可以撐到初一吧

 

把這個構造跟護士說

護士說  打無痛也撐不了這麼久而且危險

後來溫醫生來了

他說今天才小年夜  還有兩天才初一

無痛的藥要愈加愈重 這樣對身體不好

於是我們只好選擇當晚剖腹

 

既然1. 24星期五晚上要剖腹

那就選時辰吧

趕緊打給爸爸查農民曆

他說五點到七點的時辰最好

但醫生說七點前來不及

最快要八點

大努說那就順其自然吧

既然要配合醫院的時間

表示寶寶自己就選擇那時候出來

 

護士來幫我做手術前的準備

剔毛  去除身上所有飾品  再打點滴

快八點

溫醫生問會不會緊張

會啊   從來沒開過刀   緊張啊

而且剖腹產完全在我計畫之外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八點多

護士來推床 

從五樓產房先推到二樓照心電圖

再到三樓手術房

大努在外面等

進去手術房後

溫醫生說不要緊張啊

護士冰冷的手幫我戴上無塵帽

我說都是在日劇裡看別人開刀

第一次進開刀房  原來是長這樣

 

然後爬上手術台

真的是用爬的

然後聽到護士和醫生在我身上消毒

打麻醉藥 插導尿管  蓋上無塵布等

我就慢慢進入夢鄉

 

等我被護士拍醒後

腹部好痛啊

我一直叫一直叫

只要動一下就痛得不得了

護士要把我背後打無痛分娩的針拿開

但她們隨便動一下我的身體就好痛

於是就一直叫一直叫

叫到他們幫我推出手術房

 

推出手術房我有意識到大努說辛苦了

並來牽我的手

我跟他說好痛好痛啊

然後就一路被推到五樓病房

溫醫生和護士都圍在床邊

醫生說寶寶有3840克 (隔天我們才知其實是3890克)

大努說寶寶很像我 

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我馬上問  那鼻子有沒有很扁

我自己扁鼻  希望女兒不要跟我一樣啊

我再跟他說 

好痛啊  不要再生了   痛死了

之後就昏昏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