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

老大照書養

老二隨便養

老三照豬養

對於我們的第一胎

當然也是參照各家育兒學派養

育兒聖經─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自然要照做

 

經過星期五和六兩天的折騰

我想起百歲醫師的話

今天你不讓寶寶哭

明天寶寶就讓你哭

看到努努半夜大哭

不僅讓我和大努睡不好

簡直要瘋了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啊

 

於是我們決定

親餵改成瓶餵

可以了解努努的食量

心裡有底就不會有壓力

只要喝奶前準備好

一切都很從容

這讓我很放心

因為在月子中心

護士說努努的食量大

但我的奶量始終追不上

讓我十分挫折

但實施母乳瓶餵後

發現努努並沒有喝很多

一次大約70cc--90cc

而我大概兩小時會漲奶一次

平均一次可擠50cc

遠遠超過努努一次喝的量

而且

從月子中心回來

就有好幾支冰棒了喔

哈哈

總算有冰棒了

 

最重要的是定時餵奶

照書上寫的

四小時餵一次

並把握 餵奶  玩耍  睡覺  原則

要實施四小時餵一次真的需要耐心

目前實行三天以來

7, 11, 3, 7, 11, 3各餵一次

但努努喝一餐要40分鐘左右

有時更長達一小時

雖然比在實施前一次要餵近兩小時

喝喝停停睡睡有進步

但還是可以更有效率

 

會喝這麼久的原因一方面是她的會陰軟骨還沒發育完全

喝奶時都有聲音 

且吞嚥時需要花些精力

所以喝沒幾口就很累

二方面可能已養成要喝就喝

不喝就之後想到再喝的壞習慣

現在正幫她努力調整

 

還沒實行不夜奶

實行四小時餵一次的兩個晚上

一個晚上分別是半夜兩點半和四點哭著要喝

另一晚是十一點那餐喝了一個多小時還補餵

但居然還是哭鬧著不睡

隔了兩小時又要喝

實在累人

 

總之

現在的目標是四小時餵奶和不夜奶

希望可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