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姐姐打電話來

我跟她抱怨大努為了延後痛苦期

要延長我在南部的時間

本來說好為了滿月拜拜回南部一星期

但我來住之後

大努見我新手媽媽緊張兮兮

而他也還沒掌握訣竅

希望我可以再待一星期或更久

有人弄吃的給我

又幫忙帶小孩

何樂不為

但我很驚訝他這麼害怕迎接努努到家裡來

新手父母不都是會經歷手忙腳亂 昏頭轉向的生活嗎

他希望我可以跟她家人學洗澡餵奶拍背打嗝安撫等照顧努努的動作

學會後再教他

可是

那幾天努努每天半夜一直哭到早上

我也跟著哭

每次大努打電話來

我都哭著要回家

他只好安撫

只好以退為進

先答應我說想回家就回家

 

姐姐聽了大努的要求很是贊同

認為他這樣做不只是為了他

而是為了我和我們好 

她回想十年多前她生兒子

光是洗澡就搞不定

兩個人一人抓頭一人抓身子

還搞到兒子嗆到水

緊張死他們了

 

而且她說坐月子愈久愈好

當初她在客家村的婆家

也是被關在房間裡都不能出來

聽不懂他們說的話

糟的是都不能洗澡洗頭

更不能吃水果喝水

姐夫還偷渡自打蘋果汁送到房間給她喝

好幾次她都吵著要回家

但姐夫說你啊要珍惜女人最享受的日子

坐月子時像太后

不用做事只要休息

想吃什麼有人送上口

這麼好的事那裡找

回家後要做家事要帶小孩

像個老媽子

你是要當太后還是老媽子

姐姐想了有理

於是在婆家待了45天才回去

 

所以姐姐說服我待久一點

可以把身體養好

我聽了覺得有理

但還是怪怪的

雖然我在婆家都不用做事

婆婆也都煮三餐給我吃

幫努努洗澡

有時其他人幫忙餵奶

但一整天都帶努努

半夜溫奶餵奶什麼的

在通鋪的床上抱起又放下

累痠我的腰和手

完全沒有好好休息啊

而且要一個人獨立承受努努的哭鬧

心裡實在沒有支持與穩定的力量

他怎可以放我一人在婆家呢

 

不過就算是被說服好了

當我主動打給大努跟他說好消息

他真是太高興了

一直說謝謝

好像真的得到救贖

而且為了報答

還要休假一天陪我和努努

看來他真的想能拖就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