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間好友來看我

知道控制欲強的我什麼事都要管

生產後家裡事都要大努去做

我都會提醒這提醒那的

她要我我放下一切擔心

要相信大努會做最好的決定

 

於是我就順他的意

在月子中心待了二十一天後

直接回南部婆家待著

我想

這是他最好的決定

因為

家裡是他最大的救援部隊

尤其是婆婆

婆婆可以為他做牛做馬  任勞任怨 

他相信他照顧不到我的部分可以交給疼愛他的媽媽

 

他請婆婆給我吃補的

看我喜歡吃什麼就用什麼

婆婆一律照辦

雖然大努已交待份量不要太多 我會吃不完

但剛開始還真的都有剩

送餐來的大姑小姑還會報告我吃的狀況

有次沒吃完給大努吃

還被婆婆唸

 

大努把我和努努安頓好

搭夜車回台中

他一走

婆婆他們就安排隔天休假的小姑來陪我睡

以免我第一次和努努睡過夜會不知手措

不過就只有那一次

因為我想照百歲醫師那本書執行

他們若和我同房會不忍努努大哭

 

婆婆不只照料我的食

連衣也很熱心幫忙

來南部幾天天氣突然好熱

我帶來的衣服短袖很少

跟大姑問有沒有大一點的T恤可以借我

結果

是婆婆翻箱倒櫃找出她覺得適合哺乳的襯衫給我

而且

一連拿了四次有衣櫃味道的衣服給我

但我都不滿意

因為不是不透氣就是沒彈性

我索性要她不用準備了

她還特地去菜市場買一次寛大的襯衫讓我試穿

喔 my god....

真的不用了啦

 

自結婚以來

從沒有在婆家待過一星期以上

四天連假那種假期算是最久的

過年也只待個兩三天

而且從沒有一個人在婆家待過

這次居然要待一星期以上

真的破紀錄了

 

大努說要把幫助我們的人當菩薩

婆家的人願意幫忙帶小孩

應該感恩接受才是

話是沒錯

但婆家畢竟沒有很親

而且很多生活習慣和觀念大不相同

一時之間要完全接受真的不容易

只能說感謝大努的安排

讓我和努努有人幫忙照顧

反正只有兩星期

忙碌的餵奶生活很快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