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小不隆冬的努努洗澡

一直是我和大努逃避的事

早在台中醫院住院期間

嬰兒室護士衛教做的好

要我們一早去學習洗澡

免得回家後不知所措

但我們想之後還要去月子中心

不急啦

 

後來去了月子中心

先休息調養再說

也沒急著學洗澡

而且我要大努一起學

他覺得我時間多多為何不自己先去

為何一定要他也在時學

懷疑我有什麼計謀

早就說過了啊

人家都說把拔要一起學

甚至剛開始要把拔洗澡

不要什麼都麻麻來做

所以那時我堅持一定要兩人一起學

不過

我們也心知肚明

即使學了

短時間內也不會幫努努洗

因為回婆家婆婆會幫忙啊

 

到婆家後

婆婆白天有事做

除了送餐給我吃

下午還會來幫努努洗澡

剛開始她洗時

我就邊準備等下努努要穿的衣服

還有將冰箱裡的母奶拿出來溫熱

所以都沒去學習

但我想回台中家裡的意念一天比一天強

學洗澡勢必要加緊腳步了

所以前天就開始幫忙努努洗澡

 

說也奇怪

之前在月子中心看護理長幫努努洗澡

她只有哎哎叫幾聲就沒事了

但每次婆婆幫努努洗

才剛洗臉就哭

把她放下水盆裡更是放聲大哭

婆婆都說努努不給她面子

 

後來婆婆問是不是臉盆太大

我把在月子中心看努努洗澡時的錄影放出來看

果然

他們用的是小臉盆

努努的雙腳可以碰到邊

可是已幫小姑兩個女兒洗澡好幾年的婆婆

不知是求好心切還是什麼

居然為了努努去買了一個新的大水盆

我請她換小一點的

但努努還是大哭

後來去醫院看診時問女醫生

她說她給寶寶聽診時都會握他們的雙手

讓他們有安全感

所以即使她對他們來說是陌生人

但一個也不哭

她建議洗澡時也一樣要握手

 

第一次幫努努洗澡時

努努還是哭

就排除是幫她洗澡的人的因素

我們都想她是肚子餓加上怕水

 

第二次幫她洗時

洗臉時就小哭

後來我懷疑是加了藥草的洗澡水碰了她長了疹子的臉才不舒服

洗身體時開始大哭

我就要婆婆握她的雙手

神奇的事發生了

努努不哭了

果然有效喔

所以啊

還是聽專家的話有效

老人家或是以老賣老的經驗談不見得好

 

有了兩次洗澡經驗

我覺得洗澡並沒有很困難耶

可能努努比一般初生兒還大

沒有人家說的那樣小容易滑手

不過還是要兩個人來洗比較安全且快速

如此發現要握她的雙手才有安全感

更要兩個人一起洗了

 

但這樣又有另個問題了

要兩個人一起幫她洗澡

又要在傍晚前洗好

醫生說黃昏前最好

但大努下班回來都六七點了

白天時我一人要怎麼洗啊

找一個東西讓她握住可能是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