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部婆家時

大努一直要我多留久一點

不想太早過奶爸生活

怕的就是努努的哭鬧和養育她的忙碌

破壞了原本的生活品質

後來

他甚至希望把努努留在南部給婆家帶

一來讓公婆高興

二來可以繼續我們的兩人世界

當周末父母就好

因為他兩個同事的例子讓他感受到天堂與地獄的區別

A同事

太太在家帶小孩  孩子成天要人抱  晚上夫妻倆輪流抱著睡

搞得先生早上沒精神  常請假  後來寧願加班也不要在家帶小孩

B同事

老大從小留在南部婆家  夫妻倆平日過兩人世界 

每晚打電話問候兒子  周末才盡父母義務  

現在老二比照辦理   老大則帶回台中

 

大努很羨慕對B同事的模式

對A同事的處境則感驚嚇

一直到我要求回台中的前一天還在擔心

甚至做最壞的打算就是早出晚歸

我那時有點擔心他真的只想生小孩不想養小孩

後來發現是多慮了

大努還是很負責的好老公和好爸爸

只是需要時間準備

 

打從我住院生產開始

他便打破君子遠庖廚

開始為我張羅三餐

在月子中心時更做了許多生平第一次的事

第一次用電鍋熬藥

第一次包辦所有家事

 

剛開始自然笨手笨腳

有時差點看不下去要自己來

可是不趁機享福怎行呢

所以就睜一隻吧閉一隻眼吧

 

那天從南部回到家

眼睛為之一亮

他把家裡打掃得好乾淨啊

東西也整理的井然有序

真的很值得鼓勵

從生產前的元旦假期那次的大掃除就看得出

他是那種做家事一不做  要做就大刀闊斧  徹徹底底

 

這幾天家裡多了努努

我要花很多時間照顧她

沒啥時間做家事   更別提料理三餐

他早有心理準備要分擔家務

除了買三餐  

所有採買也要包辦

包括最近在找努努適合的尿布

介於s和m之間的

他都要去買來試試

晚上固定會洗碗  洗奶瓶   倒垃圾

半夜雖然是我起床餵奶

但他也可能被吵到醒來

實在也不容易好好睡個長覺

 

總之

新手奶爸初體驗

一切仍在適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