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努努表現實在太好了

可以說是太完美啦

下午兩點多親餵完她睡了

我也跟著睡起午覺來

可是三點多她就醒了

我換了尿布她還是哎哎叫

但邊哎邊打哈欠

我就跟她說

你也還想再睡啊

麻麻也好想再睡

好好再睡個兩小時再醒來喝奶好不好

然後我就繼續我的日光覺

不理會她偶爾哎哎叫又睡著的循環

直到五點多

她醒來了

我也睡了好覺

可以來洗澡了

她邊哎我就邊放迪士尼送的英語歌給她聽

然後去放洗澡水

奇蹟發生了

之前只要她醒來就會一直哎

到洗澡時還是哎

一直到洗完喝奶時才安靜

但今天

她聽到迪士尼的英語歌就安靜了

而且會笑呢

我猜是不是懷孕時常聽

所以她很熟悉很喜歡呢

 

接下來洗澡

回台中這一星期來

我都用好友送的鴨子溫度計量水溫

都在38度39度左右

因為婆婆說給小孩洗澡水不能太熱

所以在南部時她給努努洗澡的水都是溫的

其實我都覺得不夠熱

但既然她曾給兩個外孫女洗很多年

所以我就以為溫水就好

不過不知幾度才好

看溫度計上的記號

39度應該可以吧

 

今天之前用38, 39度時

先用一點水拍拍努努的頭額

她都會小哭

但已經沒有像在南部那樣大哭了

洗臉  洗頭  洗身體正面時

都還是會哎哎叫

等到翻身洗背部時

就不會叫了

那時就發現洗背部時

她是趴著的

雙手可以握住澡盆邊緣

所以完全沒有哭鬧

 

今天聽完英文歌

先在床上脫了衣服

用浴巾包著準備去洗澡

都還是笑咪咪的喔

這時水溫已經40度了

先用水在頭額拍拍

居然也是笑耶

太神奇了

第一次拍頭額沒有叫耶

而且還笑咪咪呢

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洗頭也都沒叫

之後一直到洗背部  正面

完完全全沒哭

而且還很享受喔

我邊洗都邊跟她說話

感謝之前有格友提醒

要跟她說現在洗耳朵 洗臉等部位

反正就是不斷說話就是了

一直到洗完澡回到房間

按摩  穿衣服

都一直笑笑的喔

真是太完美了

努努實在太棒了

麻麻太愛你了喔

 

哈哈

今天才發現

原來洗澡會哭

水溫是很大的因素呢

怪就怪之前在月子中心學洗澡時

大努本來要試水溫

但我擔心手不乾淨而破壞

所以沒讓他試

而在南部婆婆幫努努洗澡時

又說不能太熱

但我都覺得她認為適合的溫度都太低了

但也只好順從

今天終於證明我是對的

自己都覺得不夠熱的水

對小嬰兒來說怎會舒服呢

還是要隨時觀察努努的反應

會叫表示不舒服

不舒服的話就要想辦法讓她舒服

 

今天很高興找到讓她舒服的方法

從努努的角度想

她應該會說

怎麼現在才發現我要的水溫呢

讓我哭了兩星期

現在麻麻知道了嘛

以後就讓你享受沐浴的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