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

大努的同學一家三口來看努努

同學的老婆看到我抱努努的姿勢不正確

很容易會得媽媽手

她說要先讓自己舒服  手要放鬆

否則撐不了多久就先掛號

畢竟抱小孩要抱很多年的

 

經她提醒才發現

之前大努也說我的左手為了讓努努的頭可以靠著

斜到不符合人體工學

我一直以為要配合努努

她趴在我肩上

我的左肩  左臂就跟著她的頭歪來歪去

想讓她舒服

可是這樣卻是不對的

抱寶寶的人應是先讓自己舒服

再讓寶寶配合自己的手勢調整姿勢

這樣才撐得久

 

想到鄰居有個先生

中年得女很高興

成天抱著女兒

結果沒多久就去看骨科

因為得了媽媽手

 

抱小孩這事可是不可大意啊

隨著小孩體重增加

手臂的負擔就更大

頸  肩  腕 也跟著受影響

一定要特別注意啊

 

另外就是擠母奶造成的板機手

就是姆指因擠母奶過久或過重導致僵硬

大努同事的老婆擠了兩個月就很嚴重了

右手姆指已僵硬到無法彈性彎曲

要復健了

她特別提醒我要小心

 

前陣子我真的有感覺右手姆指的關節處有點痛

大努要我多休息

能不擠就不擠

後來又恢復到美樂時代

用電動器擠奶

之前在南部時只在房間裡活動

用美動電動擠乳器怕吵到努努

所以兩星期來都用手擠的

經人提醒後

馬上又恢復電動擠乳

省事多了

現在約兩小時就可以就可以十分鐘擠出90cc

半夜若不起床擠

四五小時後也可擠出120--140cc

真的很方便呢

 

所以啊

為了預防媽媽手 板機手

一定要特別注意姿勢

以及能用機器代勞就不要傷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