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看到很多寶寶動不動就摔倒

有些是在床上不小心滾下來

有些是學步時東倒西歪摔到頭

看了真是心疼極了

心想這些父母怎麼沒做好防護措施

讓寶寶一摔再摔真的很可憐耶

尤其我記得外甥

姐姐常吐舌不好意思的說

兒子又不小心從床上摔下來了

讓我們忍不住罵她這麼粗心

萬一摔傷了怎得了

幸好一切平安無恙

外甥今年已經小六了

依然是健康聰明

 

本以為看過這麼多可憐的摔倒事件

自己會更謹慎才是

誰知

百密中秘有一疏

星期天的清晨七點

在客廳餵努努喝完奶

換了大便尿布

正想要去拿呵護膏

才從沙發起身轉向

努努就噗一聲掉到地上

她面紅耳赤哭不出聲音十秒

我立刻從恍神中驚醒

趕緊抱緊安慰她

不斷跟她道歉

並摸她的頭看有無異樣

緊張  心疼  自責

幸好有地毯阻隔

不致直接落地

她淒厲的哭泣轉成撒嬌式的涰泣

頭也沒有紅腫

我才安了一點心

安撫了一下後

她帶著濃濃睡意又睡著了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跟大努說

緊張的想帶他去看醫生檢查腦部

幸好他沒指責我

我說以後不敢讓她躺在沙發上了

他說快天亮了  可以在床上幫她換尿布

不用怕吵到他而刻意到客廳去

好像得到恩准一樣

之後我都在床上換尿布了

不管是否有吵到他了

 

後來大努的親戚來訪

我跟他們說早上發生的慘案

他們說常有的事

可以拿一種叫喜療頭的凝膠擦摔傷

有效消腫

幸好努努頭好壯壯

外觀無恙

表現也很正常

等下次健康檢查時再請醫生做詳細檢查好了

 

努努對不起啊

麻麻實在太粗心

沒有做好防護措施

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