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學社會學和心理學時講到

不同時期的嬰兒有不同的發展任務

內容都已忘了

但現在則從努努的每天變化來回憶理論

 

一個月時

一  俯臥時  頭已能向左向下向右擺動  也能抬頭了

二  看黑白卡時  眼睛會跟著左右移動

三  對鈴鐺的聲音有反應

 

一到兩個月間的明顯的變化就是

一  睡久了     長睡眠八至九小時  不夜奶  白天也睡得多

二  脖子硬了  直立抱她時  頭不會往後仰了

三  手會抱了  直立抱她時  手會自然環住我的脖子  

四  奶喝愈多了  平均一次喝90cc 有時到130cc

五  吞嚥順了  不知會厭軟骨是否漸發育完全

     喝奶時聲音較小而且較不會溢出來 

     喝奶也快多了   90cc五分鐘可喝完

六  眼睛會隨著我走動而移動

      躺在床上 我走去開音響  眼睛就跟著我移動

七  已有固定睡眠儀式 

      喝完奶  打嗝溢奶  玩一下 

      接著撒嬌要安撫  邊吸奶嘴邊要橫抱著拍屁股 

      抱著拍屁股的動作看似簡單  但她已習慣我抱和拍打的力道

      常常大努抱著還是哭  讓大努很受挫 

八   吸自己的手的次數多了  

       最近常清晨五點就開始吸手  還帶著手套  所以是整隻包著的手放到嘴裡

       口腔期的特徵很明顯  吸奶嘴的次數也多了  吸吮的快感很能安撫自己

九   跟她說話和逗她時  會開心的笑

十  哭泣的聲音好多種  大部分是好聽的撒嬌聲  

      常常聽她哎哎叫的聲音  都說好好聽啊  多叫幾聲  

十一   表情多了  撒嬌時抿嘴的表情超可愛  喝完奶趴在肩上的表現也好可愛啊

           忍不住想親一下或咬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