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奇也怪哉

上次寫了一篇「不用哄睡了」

讚揚努努可以靠自我意志睡覺了

誰知她是那種不能太誇的小孩

說了沒多久就開始撒嬌

一天大概有兩次睡覺還是需要哄睡

尤其晚上六七點長睡眠之前那次更需要哄睡

 

她先是哎哎叫手動揮舞表示要抱抱

嘴巴動來動去流口水表示要吸奶嘴

大努看了這幕也明白她非媽媽不可

我二話不說就先塞奶嘴先安撫情緒

再來將她緊抱入懷再邊唸唐詩數首

然後在她的房裡走來走去搖來搖去

床頭上的音樂鈴播放著美妙輕音樂

但我嘴裡吟誦的床前明月光等詩句

更能發揮催眠功用讓她閉眼入睡去

 

其實我也很愛哄她入睡

上個月她可以自行入睡後

剛開始是很高興可以輕鬆許多了

後來就漸有一點點失落感

有點懷念那幾分鐘的親密擁抱

或許努努也很懷念我的味道和溫度

所以才又再撒嬌的要求哄睡

這樣也好

讓你在我的愛裡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