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24 星期五

努努滿六個月的那天

去曙光小兒科

健康檢查

體重7公斤 

居然只比上次多300公克

身高68.5公分

也只比上次多0.5公分

護士是同一人

我跟她說一個月才長0.5公分

不太可能吧

應該是上個月量太多了吧

身高量的誤差未免太大了吧

而頭圍呢

居然和上個月一樣

43公分

都沒變大

我覺得很沒成就感啦

大努則是怪我要求太多

蘇主光醫生則說發育正常

 

打六合一和肺炎鏈球菌疫苗

六合一要一千八

肺炎鏈球菌要三千

加上掛號費一百

共花了四千九

 

因要打五合一和B肝

所以為減少努努多挨一針

就改打六合一

肺炎鏈球菌是打第一劑

想說六個月大了

該是打肺炎預防的時候了

左大腿打六合一

右大腿打肺炎鏈球菌

挨了針努努自然哇哇哭

但沒幾分鐘就沒事了

真是勇敢的娃娃

 

但隔天努努的左右兩邊都紅腫

紅的好大一塊啊

一直到星期一左大腿還是紅

那天好友到家裡來

經她提醒才發現兩邊都有硬塊

氣的我打去曙光問護士

因當初打完問她要不要做冰敷等動作

她說什麼都不用做

可是到星期一都第五天了

紅腫外 居然還有硬塊

她說打針後難免有這些反應

有的甚至長達兩個月

我氣的是他們都沒有事先告知

起碼讓我們有心理準備啊

她才說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