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三日到五日三天清明假期

回南部掃墓去

這是努努第一個清明節

因去年她才還未滿三個月

還不到我和大努訂的滿四個月前不出門的規定

但這次回南部居然也沒機會跟祖先拜拜

因為在睡覺

 

通常假期出門在外

總是會打亂平常規律的作息

努努一直以來大都是早上七點左右起床

(有時六點多 有時快八點  但大都是七點左右)

快八點吃早餐

早餐後大努有時會帶她去公園散步

九點多回家再繼續玩耍

玩耍到十點就想睡覺

 

3月26日斷奶後

大概十點多會喝卡洛塔妮羊奶150cc

十點半睡到十二點

午餐後

下午我會帶她外出玩耍

短程一點的大概三四點回家

洗個澡邊聽故事邊喝奶150cc

四 五點左右睡個一個半小時午覺

 

晚上邊看小小愛因斯坦邊吃晚餐

餐後玩耍

八點左右邊聽故事邊喝奶150cc

然後我和大努各自催眠

我唱歌唸唐詩

大努低沈催眠指導語放送

待努努翻來覆去個十幾回合後

才會闔眼呼呼大睡

 

不過

回南部度假則全然不是這麼回事了

有小姑的兩個女兒作伴

努努即使想睡但玩心又重

喝完奶看到玩伴精神又來了

撐到不行就哇哇大哭鬧脾氣

搞的大家以為她真是個愛哭鬼

公公婆婆還一直勸戒我要斷奶

還以為努努哭鬧不安都是親餵惹的禍

我還有點生氣回應說已經在喝羊奶了啦

 

有鑑於此

清明掃墓當天早上十點多快到努努睡覺時間時

給她喝完了奶

送上推車逛大街

遠離好玩的大姐姐小姐姐

繞著繞著眼皮沈重就睡著了

推到新家客廳

沒人打擾很好睡

我也跟著睡在沙發上了

 

後來醒了我抱她趴在我胸前睡

就這樣母女兩人相擁而睡

醒來時已經中午了

心裡想 糟了 我沒去拜拜耶

回到婆家

婆婆沒說什麼

看到努努有睡好覺很開心跟他們互動也心滿意足了

 

除了睡眠容易被打亂外

假期副作用的第二個問題是伙食問題

在家裡的話

會用食物調理機將肉啊菜啊打成泥

再混白飯煮成粥

但在婆家沒有調理機可打泥

只好蒸紅蘿蔔馬鈴薯等易爛的蔬菜

有時還有肉質細嫩的魚可直接吃

所以這兩天努努在南部幾乎是吃素啦

 

另一個副作用是尿布疹

可能也是這次而已

之前回去兩天也沒這樣

最後一天才發現努努有尿布疹

而且回台中後發現更紅了

哇勒

好恐怖紅紅的疹子布滿小屁屁

心想會不會是用幫寶適的濕紙巾所致?

因為平常在家都不用濕紙巾

而是用裁好的不織布乾紙巾沾水擦屁股

屁屁很容易乾爽

但那兩天都用濕紙巾

加上不勤快換

因為在忙或是在玩

不像在家很勤勞換

努努很快就紅疹了

所幸

斯巴的護疹修護膏很好用

晚上擦白天就淡了

再到晚上就沒有疹子了

 

應該說

出外度假還是要讓孩子保持固定作息

是當媽的我太過慵懶和大意

更慘的是

請見下一篇   傷痕累累的清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