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努努上星期六晚上睡覺被蚊子叮的滿腳

隔天腫的像麵龜

0412星期一非旦腫還有水泡

中午和鄰居一起吃午餐

她建議還是去看醫生好

於是取消和學妹的約會

帶去看賴東昇小兒科

 

第二次去看賴醫生

他看了努努被蚊子叮的好幾包

心疼的說怎麼這麼大啊

他說努努的體質敏感

對蚊子的唾液過敏才造成紅腫起水泡

 

我問要怎麼預防過敏

我提到剛斷奶換羊奶

他問為什麼要斷母奶

我說太累了

他有的遺憾的表示那就沒辦法了

喝牛奶或羊奶還是會造成過敏體質

我說羊奶是不是比較不會

他笑說只有五百年前的李時珍才這麼認為

現在醫學研究早就證實羊奶牛奶一樣有造成過敏的成份

喝什麼都一樣

我問那一定要喝奶嗎

他說還是要喝

最好一天喝三天

魚蝦等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三歲以上再吃

若一定要吃魚 

則吃深海魚

 

這次量了身高體重

努努80公分了  PR值達97了

體重只有9.1KG  PR值50

很好笑的是那天去看到一個胖嘟嘟的小小女嬰

她媽媽說六個月大就九公斤了

哇哇哇

跟努努一樣重

但年紀只有努努的一半

這這這

努努真是太瘦了吧

 

我對努努的體重一直都不太滿意

還問醫生說不會太瘦嗎

他說身高高就好

我說都被人家講怎麼養的這麼瘦

他說你理他們  不要管他們怎麼講

有長高最重要

 

我這胖媽媽還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太瘦的好

 

今天還打了肺炎第二劑

距上次第一劑差了九個月

再不打就沒抗體了

出乎意料外

是醫生親自打針的喔

護士只是輔助

這可是頭一遭啊

以往都是護士打針的

而且每次護士打針前將疫苗給醫生檢查

很少會拿給家長看

但這家小兒科有給家長檢查是什麼疫苗

還由醫生親自打針

真的很專業耶

難怪病人好多

 

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