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星期三努努發燒到39度  扁桃腺發炎

6/3 星期四中午

藥也不吃

食物水也吃很少

努努開始哭鬧不安

怎麼安撫也不行

一直喊抱抱

非得我抱不可

 

下午還是高燒

帶去施勝桓小兒科

女醫生說

喉嚨破了

是腸病毒了

 

她看到努努一直哭鬧不安

水啊藥的也不吃

看了很心疼

先是塞塞劑

然後建議住院

但她寫的轉診醫院是我和大努都不喜歡的林新

所以回家後和大努電話討論後

決定再帶去賴東昇小兒科看

這時我已把努努的住院包都準備好了

假設賴醫生也認為要住院

那就直接載努努去醫院了

 

去賴東昇小兒科時努努也還在 37-38度

證實努努口腔破了是腸病毒

賴醫生說腸病毒無解藥

整個病程約要七至十天會痊癒

說努努還沒到重症不需住院

但若不放心還是去醫院給專業人士照顧

他開的轉診醫院是中山醫

 

其實當時我一個人帶努努去診所時很無助

因為中午努努哭鬧不安很難安撫的情況讓我很擔心

看樣子她真的很痛苦

我很想去醫院直接打點滴讓她舒服好睡點

但在電話中和大努討論的結果是

還是在家裡照顧就好

若是情況嚴重再送醫

所以我就載努努回家去了

 

照賴醫生的指示

因喉嚨破食欲變差

吃冰的涼的才不會痛

所以冰淇沐布丁什麼的都可以吃

只要努努願意吃下肚就讓她吃

於是

大開食戒了

以前從不給努努碰的冰品可以給她大吃特吃了

只要能吃下肚都行

 

回家後給她吃冰的costco冰的小泡芙和她愛喝的黑豆茶

能連吃兩三顆

接下來數小時努努都還活力旺盛

因塞劑退燒的關係

一切看似無恙

 

但到晚上九點要睡覺了

又開始哭鬧不安

怎麼安撫也不行

許是口腔發炎又破皮難耐

口水也流不停

真的又讓我難受到想送醫了

打去賴東昇小兒科求救

醫生說這麼著急就送去中山醫

 

大努還是安慰我忍耐

畢竟醫生也說了會很痛苦難受

當父母的要陪伴她度過難關

約莫半小時後努努還是痛苦哭不停

我跟大努說再十分鐘再這樣我受不了了

就直接去中山醫了

後來大努勉強答應了

但還是想拖延送醫時間

而且很怪的是

當努努知道要出門時就不哭了

喉嚨痛的難受已被轉移到外出的興奮了

 

接著我開車大努抱努努

因為我整天抱她手好痠

開車反而比較舒服自在

大努在後座不斷跟努努講話

希望她能舒服一點

我們的計畫是開遠一點讓努努好睡覺

但突然想到沒帶努努的水杯

只好回頭

 

看到永和豆漿就停下來買東西吃

因為我的晚餐還沒吃完就被努努霸佔著

給努努喝豆漿她不要

那時已經十點快半了

我想努努應該很累了可以回家睡了吧

回家後再嘗試讓她睡

謝天謝地

她累到很快就睡著了

 

但好景不長

才一個小時她又醒了

又是痛苦的狂哭

這下我再也受不了了

跟大努說要去醫院了

 

去中山醫掛急診已是半夜十二點了

抱著努努等待時

有一個男人從醫院出來看到努努說

小朋友這麼晚了還不睡啊

我半氣半笑的說就是生病才不好睡才來醫院啊

他才不好意思的離開

 

等到努努看診時

兒科醫生說努努的喉嚨已起水泡了

我還很驚訝的說下午才破啊怎麼這麼快有水泡

醫生說腸病毒的症狀就是起水泡啊

不一定是長在手足

他說努努還沒嚴重到住院

而且也沒病床

我們關心的是努努一直流口水  哭鬧不安要怎麼辦啊

他說這是必經過程

但我們一直問要怎麼辦啊

這樣誰也沒辦法睡好

這時醫生給了一個好答案

他說可自費買一種消炎噴劑

噴了可短暫舒緩疼痛

像是麻醉效果

藥效可持續十到二十分鐘

這時再餵食就比較好餵

也比較好睡

 

花了570元掛號加藥費離開醫院

我們期待這罐噴劑可以帶來神奇效果

讓努努一夜好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