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星期四晚上努努一直哭鬧不安很不好睡

 

6/4 星期五半夜帶去中山醫大附醫掛急診

原來下午的喉嚨破洞已變成長水泡了

醫生建議自費買一瓶叫康護寧的消炎噴劑

(comfflam anti-inflammatory spray)

可舒解口腔和喉部疼痛

 

回家後趕快給努努吃藥和噴藥

但噴藥過程她一直動來不動去哭個不停

很難噴藥

後來總算噴了

她一直要我抱著睡

幸好抱啊抱的也可以自己睡了

此時已經半夜一點半了

努努從沒這麼晚睡過

真是太折磨她了

原來腸病毒這麼可怕

 

接著我洗衣洗碗

才一小時

努努又醒了

只好再噴藥

安撫一陣又入睡了

等我梳洗完畢已經三點了

趕快上床睡覺

 

四點多努努又醒了

這次是和平常一樣吵著要ㄋㄟㄋㄟ

泡羊奶給她喝

再噴藥

還是要安撫一陣子

好不容易睡著了

我也睡了

等她又醒時才六點多

 

這時她已不哭鬧了

一直喊ㄇㄢㄇㄢ

就是肚子餓要吃東西了

我只好起床弄早餐

(真糟 才三天前的事現在有點忘了  哈

不過也因為這幾天忙著照顧她一天做好多事)

好像是吃蘋果粥和吐司吧

因為星期四早上她唯一吃的下的是蘋果泥和黑豆茶

 

好像不躺著喉嚨就舒服點

所以吃完早餐又是活龍一條

其實打從星期三發燒以來

發燒時昏昏沈沈毫無意識

退燒時又恢復平常的活蹦亂跳

喉嚨破洞起水泡時則是站立時舒服

躺著要睡覺時則痛苦不堪

 

等到我和大努也吃過早餐後

九點多了

大努看努努這樣只好請假

眼看努努的睡覺時間快到了

我們的神經也快繃緊了

果然十點多她要睡了

又是一陣唉唉叫

只好噴藥再噴藥

藥效發作就好睡了

 

等到努努睡了一個多小時醒了

努已買回努努從沒吃過的冰品

小美冰淇淋  布丁  甜筒  舒跑

還有她有吃過的豆花

結果這幾樣吃下來

小美冰淇淋她最愛吃

布丁和豆花淺嘗幾口

甜筒太冰不愛

勉強算是吃了一餐

 

大努說帶努努去皃皃風好睡覺

於是我們就真的為了讓她好睡而開去清山休息站

果然她躺在我懷裡好睡了一個小時

因為生病所以不讓她下車

只讓她在車上看風景

我和大努則輪流去休息站裡逛逛

也算是透透氣吧

 

回到家再吃吐司和布丁

全拜噴劑之福

當然中山醫院給的藥也很有效

所以星期五晚上努努明顯舒服多了

半夜醒來幾次而已

噴藥後沒多久又睡了

早上醒來又是活力旺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