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622星期二

 

上網查了一下台中的兒童牙醫

有兩家離家不遠

最後選擇了只看十五歲以上兒童的大大兒童牙科

 

去時下大雨

沒有直立招牌還找不到

繞到對面才看得到老舊的橫式招牌

想說滿老舊的

不知裡面如何

 

裡面好清爽好漂亮啊

真不像牙醫診所啊

很有親和力

小朋友應會喜歡

至少努努還不知道等下要看牙齒不知害怕

 

先預約了

所以不用等

先填了資料和問卷

小姐就帶到二樓

二樓是挑高空間

很明亮清新

感覺很不錯

 

但努努一看到女牙醫就開始不安哭了起來

醫生要我抱著

努努向後仰讓她弄牙齒

我後來想覺得怪

怎麼不用躺的

仰頭用舒服嗎

 

這是努努第一次看牙醫

本來就不愛人碰的她要張嘴這麼久更是哭個不停

醫生用紗布清潔牙齒

有一層黃黃的齒垢

然後用麥芽糖般的氟塗上牙齒

努努更是哇哇大哭

 

即使塗氟很快就結束了

但可能味道不好

努努一直不吞口水

舌頭不斷吐出來

 

醫生看她這樣大哭

問我平常是否都沒兇過她

有啊

但我不覺得兇小孩是好事耶

不知這醫生是怎麼教小孩的

 

我跟醫生說以前努努很愛刷牙

但最近可能長臼齒吧

變得不給刷牙了

只愛自己拿著牙刷咬啊咬的

醫生看了努努牙齒說

現在努努在長cd (i forgot)

右邊臼齒左邊犬齒

牙齦會很不舒服

所以很不喜歡牙刷碰

說可幫她刷八顆門牙就好

 

她說平常就要幫努努刷牙

吃過東西就要刷

不給刷就抓過來刷

刷幾下也好

還有吃氟錠

她小孩六個月就開始吃了

她說不能砸了自己的招牌嘛

 

我問她現在帶努努來塗氟會不會太早

她說怎會

我說有的小兒科醫生說太早了吧

她氣的笑說都是小兒科害的啦

然後馬上翻兒童手冊說她印象中手冊上有寫

果然翻到滿一歲半時那頁

寫到一歲半可去接受免費塗氟

半年檢查和塗氟一次

 

她經我描述後說

努努的味覺和觸覺都很敏感

建議我找一些資源求助

她和護士都訝異怎麼哭這麼久

不過我倒覺得他們沒同理心耶

 

努努不喜歡這味道就一直不吞口水

口水流的衣服都是

一直到上車回家都還哭啊流口水的

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她水也不喝

果汁只喝幾口

後來洗澡時才開心一點

洗完澡也還在吐舌頭

直到吃蘋果泥才願意吞口水了

 

第一次看牙醫塗氟還買了小哈氟氟錠400元

以後每餐飯後都要幫努努刷牙了

希望努努的牙齒和她皮膚一樣白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