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

努努好幾天都清晨五點半就起來

先是喊ㄋㄟㄋㄟ

不理會還不行

只好硬著頭皮起床泡卡洛塔妮羊奶

她喝奶時我就繼續睡

等她喝完再喝水

就馬上再命令她睡覺

但只有一兩次她願意再睡

其他時候都是興奮的爬下床要去玩

去玩也罷

只要不吵睡就行

但偏偏沒這麼好康

 

她一個人跑到大努的房間叫把拔

玩了一會兒後又回來喊ㄇㄢㄇㄢ表示要吃東西

頭一兩次我還心疼她會肚子餓

畢竟從晚上六點吃過晚餐

九點上床後就沒再進食了

五六點肚子餓應是正常的吧

所以就睡眼惺忪餵她吃早餐

 

但五點半真的太早了啦

畢竟我沒那麼早睡

十一十二點睡是很平常的

那麼早起真的很折磨人耶

所以好幾次我就發火了

脾氣不是很好的媽媽

唸她那麼早起吵別人

要嘛就自己玩

要嘛就繼續睡

別打擾我們的好夢

要做個體貼的小孩

 

說實在的

剛開始會有罪惡感

但後來想並不是所有時間都要陪孩子的

她的作息和我們的不一樣

是誰配合誰啊

 

這讓我想到去年去一個好友家

她說了兩個例子讓我很吃驚

覺得當父母的有這麼狠心嗎

但一年過去了

後來我反而覺得她才是理性又豁達的媽媽

第一個例子是

那時努努八個月大

我還在親餵母乳

努努一天喝好幾次

夜奶也好幾次

讓我有點心力交瘁

朋友的兒子一直是喝配方奶的

早就可以自行入睡且一覺到天亮

那時我們問她兒子的作息

她說可以睡十個小時到早上七點半

他們夫妻倆也是七點半起床

我們問若兒子先起床了呢

朋友說那就要自己玩啊

他們繼續睡

誰要他這麼早起

 

當下我覺得好不可思議喔

孩子先起床自己玩

做父母的睡自己的

可以這樣嗎

若是可以就太好了

但我家努努那時不可能做到

到現在快一歲半了

也還無法自行入睡和自行起床玩耍

都要我陪

真是太苦了我

 

現在想想

朋友的想法真的很理性耶

孩子和父母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

從小訓練孩子獨立是可以培養的習慣

等大了再培養就更困難了

如果努努早上起床後可以自己玩

乖乖等我們睡飽起床

那該是件多美好的事啊

畢竟睡飽精神才會好嘛

 

所幸努努還是聽得懂媽媽的話

前天和今天

喝完奶玩了一會兒又繼續睡了

沒有之前頑強的抵抗

乖乖睡覺

今天早上甚至一睡到八點

我都起床了她還呼呼大睡

 

言歸正傳

說到朋友第二個讓我驚訝的例子是

那時要從她家離開上車

我把努努送上後座的安全座椅後

自己就坐在她旁邊

大努開車

朋友問你都坐後面不坐前面啊

我說要陪孩子啊

怕她要喝奶還是不舒服什麼的

朋友笑說她都坐前面

兩個大人都坐前座孩子自己坐後座

我們張大眼問這樣孩子不鬧嗎

她的回答很妙

管他的

 

這三個字也是十分震撼

當父母的可以不管孩子嗎

是還不懂事的小小孩喔

那時努努八個月大

後來過了兩三個月

我們真的就 管他的 了

開始留她自己坐後座

我自己開車時她一定得自己座後面了

大努開車時我也坐前面

想當然爾

努努坐沒多久就開始哇哇大叫

當媽媽的聽著孩子的哭聲實在很難忍耐

會以為是生理上的不舒服

但基於之前坐後座時給努努騙了好幾次

她哭很少是肚子餓還是尿布濕

都嘛是不想坐椅子要我抱或是想站起來玩

搞的她太HIGH想睡又不睡

我也無法好好休息

所以坐到前座時

只好忍受她苦苦哀嚎個十五分鐘至半小時

哭久了她就累了睡了

畢竟走高速公路很好睡

 

幾次之後努努就習慣自己坐後座了

不再先鬧個數十分鐘

而是認命的看風景

真的

好習慣盡早養成是好的呢

 

總之

因為家裡空間的關係

無法照計畫給努努一間自己的房間

導致她必須跟我睡一個大床

她就愈黏我陪睡陪玩

現在陪睡時間愈來愈短了

因她很快就可以入睡了

但早起自己玩配合我們的作息還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