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地變綠地 美化品牌吸客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41685/IssueID/20100416

 

 

台北留地賺容積率 台中推花海基地

20100416日蘋果日報

表單的底部

 

台中花田 
德光建設在4000坪基地上撒上波斯菊花籽,目前已綻放成為花田。陳亮諭攝

 

【陳亮諭、柯玥寧綜合報導】台北市及台中市近期出現許多建地變綠地的有趣景致,但兩地建商目的並不同。北部建商多為搭配「台北好好看」系列二最高容積獎 10%的法令,中部建商則是自發性、種植波斯菊田強化品牌印象。

聯合報大樓變綠地

中建商將基地綠美化,最初由聯聚建設帶領風潮,在每施工中的基地都築起植生牆,聯聚建設副總經理李德彰說,基地綠美化是為形塑城市景觀。近期雙橡園開發、 瓏昇建設、德光建設也看好此舉能提升品牌價值,陸續跟進。 
最逗趣的美化方式是瓏昇建設將台中8期重劃區內的建地改農場,在基地外圍竹籬笆、並擺放假綿羊,營造出「開心農場」意境;德光建設則在4千坪的 「中港橘郡」基地種成波斯菊花海。
 
台北的地主受限於基地多為百坪大小,變地方式不如台中建商花俏,但綠美化的數量比台中多,因不少建商為增加容積,都參與去年台北好好看系列二的獎勵措施,將舊 有建物變空地、空地綠美化,目前共有83件基地成功申請建物存記證明。
 
北市府都市更新處副處長羅道榕說,今年3月所有申請案的綠美化資料都已核定,在核定後5個月內要完工規定之下,北市接下來會出現許多小綠地,市府 將會每季抽查,申請人要定期維護1年半後,才能確定享有容積獎勵。此 次的申請案中,不少天價地都有入列,包括華固標下的天母中國布道院、新光人售標下的內湖陽光街土地 及忠孝東路四段原聯合報大樓。

 

台中獎勵無人申請

  台北綠地-中華工程所有的信義路二段基地,在近期完成綠美化, 計劃擴大鄰地後再推案。林林攝

中華工程所有的信義路二段基地,在近期完成綠美化,計劃擴大鄰地後再推案。林林攝"" type="#_x0000_t75">

台中市政府都發處其實也有為鼓勵建商或地主美化市容,提供綠美化3年後, 可獲最高容積率5%的獎勵;但多數建商認為3年養地風險太高,且規定不得移轉,都未提出申請, 2009年公告以來申請件數掛零。

 

實行綠化美化的建地

 

資料來源:北市府都市更新處、各建商、《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