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12星期天

是努努小舅舅的訂婚大日子

因小舅媽的家就在大努家附近

所以我們前一天就回去婆家住

努努的外公外婆等人則一大早從基隆出發到台南

路途真遙遠啊

這情況大努最清楚

因為四年多前他們也是遠從台南到基隆來訂婚

一南一北真的好辛苦啊

過年更是累啊

 

努努看到大家很高興

可惜早上十一點又是她睡覺時間

加上感冒不舒服和吃藥想睡覺

所以還是有鬧一下才睡

中午喜宴開始了

她吃了一些又開始動來動去了

幸好有表哥_凱翔哥哥幫忙帶

不然我也好難享用大餐啊

(真的很高級的辦桌)

 

最近努努什麼都要自己來

凱翔哥哥幫她拿喜餅吃還不要

硬是自己走樓梯進去客廳拿一塊要吃

但吃沒一兩口又丟掉

真是太浪費了

 

還拿我的高跟鞋穿著走路

真是小大人一個

不過這還讓我想到

以前奶媽也說小時候我愛穿大人的鞋子

還會分左右腳都不會穿錯

可見有其母必有其女喔

 

喜宴都嘛吃兩個多小時

加上等這等那

努努三點多又開始鬧了

尤其開始胡言亂語了

一下要吃飯

一下要吃維他命C

旁人問是沒吃飽嗎

我很清楚她是想睡覺了

 

果然才上車就睡了

真的太累了

 

後來回婆家收拾行李

她被吵醒了

大哭大鬧

我幫她換尿布時才驚覺便便了

不知便多久了

不過仔細回想

在外面時她若有哭鬧前兆的喊媽媽抱抱

通常是便便了

所以在三點多她開始鬧時

應該就已經便了

因為便便不乾淨她不喜歡所以哭

 

我自己也愈來愈粗心了

以前出門都會準備好努努的東西

尿布手帕衣服水等

但現在只記得水和尿布濕紙巾

若有吃飯則會帶湯匙和碗

手帕和衣服和圍兜兜則常忘掉

老姐還用  不稱職的媽媽 來數落我

會不會言重了點

 

或許這幾個月覺得她長大了

帶她出門的重點就不只在這些上

而且她愛跟人接觸

所以出去玩也是我放鬆的時候

就沒想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