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星期二

努努滿兩歲四個月啦

 

這個月幸好努努沒有像上個月那樣愛哭鬧了

應該說沒有了

真是太高興了

風暴期只有上個月的十天左右

萬幸萬幸

可見努努是長大了啊

 

這個月超愛唱歌的

尤其是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

百聽不厭

沒在車上聽的時候

沒看youtube影片的時候

還要馬麻唱

邊唱她就邊比手勢

還會命令我唱那段哩

 

這個月認英文字母的速度快多了

自從一歲多會認 O 之後

就一直停留在O...

幸好這幾個月她會唱ABC了

認起字母就較容易了

尤其英文讀本她開始熟悉了

如SAMMY THE SEAL

裡面提到SAMMY跟著小朋友去上學

看到小朋友用積木拼字CAT DOG

書看久了努努就學會了

會講 D...O...G  DOG

真是太好了

可是換成  C...A....T....會講這三個字

可是居然還是唸成 DOG

 

可見

聯結還是不順

以前看DON'T WAKE THE BABY...IN A DARK DARK HOUSE等圖片讀本

講CAT會指貓

講DOG會指狗

但反過來問 貓是?  就說不出CAT了

現在好一點會看圖說名字

但對拼字部分仍只對DOG 有感覺

也很棒了啦

 

至於中文繪本部分

還是忠愛十四隻小老鼠

很厲害的是

說 包飯團是哪一本 

她就知道是 去郊遊那本

有時光是看書背就認出來了

再問吃早餐是哪本

也是在書櫃上光憑書背就拿出來了

真是佩服

 

還是一本很愛的是  我不知道我是誰

達利B和黃鼠狼的故事

因為上個月去台北IKEA買了小兔子布偶

努努很愛

所以關於兔子的繪本目前家裡只有  我不知道我是誰

所以努努變得很愛

還會自己跟著背起書來

如  我是一隻無尾熊嗎   還是一隻豪豬?

我吃魚嗎   還是馬鈴薯呢

超可愛的啦

 

最最可愛的是她總是當小幫手

當然有時幫倒忙時就被唸啦

小幫手會幫忙拿這拿邊

提醒這提醒那

還會自己穿鞋子

又會自己玩

真是太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