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09星期六

下午回南部婆家

努努在車上睡了一個小時後精神不錯

但大姑姑說怎麼她嘴唇很紅

我摸身體也是有點熱熱的

好像身體在發火一樣

但其實奶奶家很悶很熱

沒有冷氣不說

通風不佳熱氣都在內循環散不去

怕熱的我每年夏天去那裡都揮汗如雨

不知努努是不是也是熱到

 

但小孩體溫一高

大人就會擔心是著涼

且努努早上就開始流鼻水

所以七八點努努開始哭鬧

就趕快帶去睡覺

但不怕熱的大努居然要努努不吹冷氣睡

意思就是要把她和我分開睡

因為我無法不睡冷氣睡

強行把努努帶去另一個沒冷氣的房間

結果就是哭的非常慘

我在樓上聽了於心不忍

罵了 硬把生病中的孩子和媽媽分開是不智的

他沒輒了只好任我抱回努努去冷氣房睡

 

他其實在怪我平常給努努吹冷氣睡覺習慣了

但我覺得27度才是最適合最舒服的溫度啊

超過三十度怎可能睡的好

在冷氣房只要穿長袖就好

努努一開始猛流汗

體溫最高飆到38.2

心想糟了在這鄉下地方若是39度要怎辦

要跑很遠才能到醫院

幸好後來大姑姑有給小姑姑放在家裡的塞劑

才讓我安心一點

 

雖然努努整晚做惡夢翻來翻去哭個不停

但幸好最高只有38.2

也幸好接近清晨就降溫了

不然可是著急死了

 

隔天星期天

又是一尾活龍

體溫正常了

天氣也涼爽許多了

安心了

 

但回台中後鼻水流不停

晚上也哭了幾次

星期三帶去看小兒科

醫生說周末的發燒只有一次的話

不像是病毒或細菌引起的

不然會退了又燒

像是中暑或熱到脫水

這次流鼻水就是感冒了

加上之前夜咳不停

痰還在

所以更要吃藥不可

 

這次量

身高89.5公分

體重11.6公斤

和兩個月前量的多一點而已

拜託多吃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