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19星期六

以前回大努老家時

大努常會帶努努和兩個表姐去他以前唸的小學_大成國小玩耍

努努一歲多時在那裡玩

大努有錄一堆影片

努努常在家裡看我的手機裡她和表姐在那裡玩耍的影片

最近看了就吵著要去大成國小玩

這週末要回去之前她也在吵

幸好天公做美

星期六下午下大雨沒法去

星期天早上陰雨後就放晴

大努就騎腳踏車帶努努去

努努可高興的勒

終於一償宿願

 

順便一提

這次回去遇到當地三級古蹟慶安宮38年來首度的建醮活動

要回去前大努提醒我

整個小鎮一星期都得茹素

我的媽啊

天天要吃素

怎受得了

可是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

這星期就是要回南部

下星期才回北部

十二月就打算開始待產不出遠門了

所以還是回去了

 

心裡還是抱持一點點希望

想說如果家裡面吃素

那就去吃外面啊

可是

沒想到他們的規矩是要出鎮才能吃葷的

喔天啊

要一個原本就愛吃肉的大肚婆只吃菜真的要命

他們說又不是要你吃一星期

待兩天吃個幾餐不能忍嗎

 

結果

星期六的晚餐婆婆弄得很清淡

大家都吃不飽

才過剛吃完就想吃別的

不是只有我貪吃吧

半夜餓到睡不著

加上睡地鋪

整夜不好睡

五六點就餓的咕嚕咕嚕叫

 

星期天早上

努努六點多就醒來

也是說肚子好餓

母女兩人就吃從台中帶來的吐司果腹一下

 

去婆婆那邊

早餐也得吃素的

我說要吃韭菜盒子

婆婆說那是葷的

什麼? 又沒有肉

她笑著說是韭菜是葷的

哇勒

那吃有菜有蛋的烙餅吧

她又說是葷的

什麼? 又沒有肉 為何是葷的

我餓的有點快抓狂了

她只好碎碎唸一下 好吧 反正又不是.... (聽不清楚)

 

餵完努努吃粥再讓大努陪吃

我就溜去外面找吃的

也沒好吃的就吃了一碗熱湯圓

回去後肚子還是有點餓

撐到中午還是吃素

燙青菜 素料 有點吃不下

但為了肚子還是勉強吃了一碗

 

傍晚五點大努就說餓了

我撐到六點多也餓了

但還是要吃素

喔    還是勉強吃了

吃完大家還想吃別的

只好煮慈濟的香積麵來吃

至少有一點重口味

一離開小鎮其實很想去吃炸雞

但已經九點多了

就算了吧

 

吃素對努努來說沒啥差別

她這兩天在南部胃口沒有很好

吃不多

但為了餐後甜點蛋糕可是努力多吃白飯了

 

ANYWAY

幾年前曾經有快一年的時間也吃素

但素也有好吃的吧

這兩天吃素的經驗真的不是很好

不僅為了自己的口欲

也為了肚裡比比的營養

還是要吃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