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31星期六

昨晚吃了牛肉和柳丁

今天脹氣仍嚴重

所以早上好婆婆月子餐送來

只能喝蓮子雞湯和養肝茶

固體食物都給陪我三天的大弟吃

他覺得不好吃又油

 

因為脹氣太嚴重

護士建議下床走動

我也覺得應該要動一動

不然一直躺著真的很難排氣

但這就是剖腹產的苦啊

術後傷口後要平躺

但躺太久又容易脹氣

護士還是來幫我拿來尿袋

我則試著自己下床走動

然後彎腰試著放屁

但仍不順氣還在肚裡

有比昨天好一點了

 

下午大弟因有點著涼先回去新竹了

老媽則在等七點的車回基隆

四點多大努的堂弟帶公婆來

看了孫子很開心

和努努也玩的很高興

 

五點多公公回去了

婆婆則說要留一夜幫忙

老媽則開心的說要自己走去車站逛街等車

大家都走了努努就好睡了睡在推車上

大努去買晚餐

 

突然我發現左手點滴怎麼不是營養劑的透明色

是血色

是我的血

怎會這樣

幸好婆婆在

要她幫忙按呼叫護士的紐

因為傷口痛我無法轉身去按

護士來了說血液倒流了阻塞了

她試了好久還是阻塞

我也痛了幾次

只好換地方打

 

這時好懷念大弟啊

這三天有他細心的照顧真的好棒啊

有他在一定不會讓這事發生的

剛才大家都只注意到比比

我也顧著餵奶

完全忘了點滴這事

但大弟在應該會注意到

 

好吧換地方打

但這護士也找不到血管

打了兩次血管都破了

只好求救同事

這同事也試了兩次才成功

總計從第一天打點滴到現在

換了四個地方挨了十一針

打到雙手都腫了

 

大努買了虱目魚湯給我喝

還吃了幾顆葡萄

大努帶著努努和婆婆就回家了

我則開始自己一人在醫院過夜的日子

 

本來可以好好輕鬆一下看電視休息

但十點半嬰兒室打來說要餵奶嗎

我說餵配方奶吧

掛了電話才發現胸部硬了

才緊張的想要擠奶

嬰兒室護士怕我傷口痛又沒人照顧不要走去嬰兒室

只好呼叫護士幫我拿針筒來接奶

但針頭太小根本接不住啊

初乳滴了滿手一身

只好下床推著點滴慢慢走到嬰兒室

護士見我嚇一跳趕緊來扶我坐著

問會不會頭暈什麼的

她摸摸我胸部並教我如何擠

要我跟護理站借美樂擠乳器

嬰兒室可借奶瓶

我就回去擠了

但擠啊擠只有10cc啊

剛才流出太多了吧

少的可憐啊

 

十二點多大努把努努和婆婆弄睡覺之後就來醫院陪我

兩人睡到三點半我要擠奶了

他半夢半醒起來幫我按摩

但仍只有十cc多一點

他也搖頭

我說沒吃東西沒奶啊

問他要不要請婆婆煮東西給我吃

他就上緊發條睡不著了

因為要去買食材

半夜四點他就回家了

 

 

兩個寶貝都選在年底前出生

而且出生日剛好都是12月29日

努努是農曆12月29日

比比是國曆12月29日

很巧吧

要不是婆婆提到

我們都沒想到竟這麼巧

巧的是他們的把拔大努生日也是29日

他們三個的生日的日子都是29日

好巧好巧

 

都在年底出生的話

那勢必都在醫院跨年了

努努是農曆過年在醫院過

比比是國曆跨年在醫院過

 

努努那次的跨年有大努在醫院陪

比比這次只有我自己在病房裡看電視倒數

大努和努努在家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