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24星期六

時間過得很快

努努已經滿三歲兩個月囉

這個月努努很愛跟弟弟玩

也愛弟弟看她玩玩具或幫忙做事

想當好姐姐好模範呢

 

不過

要當好姐姐也得先學學弟弟的好性情吧

這陣子努努累翻想睡時就開始大哭大叫

像是發瘋了一樣

但只針對我

大哭大叫的目的是要我注意她抱抱她

耍任性就是了

把拔要安撫她也不讓他安撫反而叫得更大聲

好像又回到一兩歲那時無理取鬧的時候

但這時叫聲更尖銳了

就是要叫到你生氣理她

但現在我反而是她叫愈大聲愈不理她

就是一直跟她說你不哭不叫我才理你

 

人家說有了弟或妹

老大就會吃醋的做些舉動惹爸媽注意

這個月努努的反應就是了吧

像繪本小菲菲和新弟弟裡頭提到的一樣

老大要出去玩但沒人陪

爸媽都要忙著照顧弟弟

真的是這樣啊

事情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生活中有了弟弟爸媽的心也得分神一下了

 

幸好比比很乖很少哭鬧

努努也很會自己玩積木玩車了

唯看書部分還是一直要媽媽陪

即使有易讀寶或CD也比不上媽媽真人實音好聽

呵呵

 

努努還有個令人心煩的事

就是一點兒不會察言觀色

只管自己喜歡就好

明明我累的要命眼睛都閉起來要睡了

她還拿一本書湊過來說馬麻唸書好不好

一次又一次

被我唸了罵了

抿嘴一下又說馬麻唸書好不好

吵人睡覺是最沒禮貌的耶

小姐你嘛幫幫忙不要這麼白目

 

這個月愛唸的書有

big max,

red fox and his canoe,

who will be my friemds,

the big snowball,

 little bear's friends,

手套

小房子

包姆和凱羅

我愛玩 (其中幾首已經可以背了)

1000 stickers

 

愛唱的歌

2的倍數  (之前唱ㄅㄆㄇ的歌 我把內容改成212  224 236 248....)

3的倍數正在學

the wheels on the bus唱了一年多還是最愛

are you sleepy, brother john

捕魚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