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搬新家時, 就跟大努吵著要買電子琴, 接續童年時曾經學習的課程, 在新家的規劃上還預想電子琴擺放的位置, 但日子一天一天過, 從沒有電視的生活, 到每天必看電視, 時間就被精彩的日劇和不斷有新知的文茜世界周報佔據了, 一直到懷孕後, 待在家裡的時間愈來愈多, 手癢的程度愈來愈高, 不得不對大努下最後通緝─我要電子琴! 或許也因他在老家彈過大姑的鋼琴, 覺得彈琴也是有點好玩, 平常除了下班只看電視的日子實在太無趣了, 而且現在我除了怕熱又不能有太多戶外活動, 他也跟著不能再做登山等戶外活動, 上星期六, 大努終於在感到生活百般無聊的情況下, 說了一句: 去costco吧!

 

這句話就代表要買電子琴啦, 之前我們比較過costco和yamaha樂器行的電子琴, 發現costco有賣yamaha dgx520, 88鍵, 鍵盤和鋼琴相似, 觸感很好, 不像一般電子琴的鍵盤下方是空的, 彈起來沒有充實感, 一台13999元, 比一般店面便宜快一倍, 而且costco的鑑賞期有一個月, 不喜歡還可以退貨, 真的很吸引人, 上週六我們就把它買回家~http://www.yamaha.com/yamahavgn/CDA/ContentDetail/ModelSeriesDetail/0,,CNTID%25253D451237%252526CTID%25253D205200,00.html

 

不過一台電子琴有十幾公斤重, 加上琴架, 琴椅等也近三十公斤了, 這下全都要辛苦大努了, 以前可當神力女超人的我這下一點也幫不上忙, (或許這是懷孕的好處之一, 完全不用做苦力事) 就看他上上下下好幾趟, 才把新玩具組合完畢, 打開音源, 聽見熟悉的樂曲傳出, 實在太棒啦~

 

以前我國小時曾經短暫學過電子琴, 但後來反而是爸爸在彈了. 但搬到台中後也把以前的琴譜帶來了, 有我高中時的吉他琴譜, 居然還有一本民國83年姐姐的琴譜, 想必是那時她很會彈吉他的初戀情人教的吧看著琴譜彈, 配上近二百首的配樂, 把十幾年前的感覺找回來!

 

大努打電腦很行, 但一碰黑白鍵卻是遲鈍, 每天在練小蜜蜂雙手同彈,不過倒是很符合他學理工的性格, 一試再試很有耐性, 非把它練到純精不可, 我可沒耐性, 一首練完跳下一首, 興致來可連彈幾小時, 無心碰時就懶得理, 但大努可不許我這樣, 他居然規定, 每天至少要彈兩小時才夠本!我我我, 晚上十一點到了睡覺時間還得硬撐多彈幾次, 多個半小時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