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肚子五個月了   沒有懷孕初期的不適   可說是人家所謂懷孕最幸福的時候了

當然肚子大  行動會不方便些  但生理上已經習慣帶球了

反而是心理上開始想如何迎接小寶寶的到來

 

七月底   那時懷孕快四個月吧  因為朋友都建議去坐月子中心比在家裡好

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身體會較快恢復   所以去坐月子中心便是我心中最佳選擇

不過就是會傷荷包   還是要思考一下    娘家和婆家適合嗎

 

先講娘家

我的老媽遠在基隆  一來她要上班   二來明年一月下旬我生產時基隆又濕又冷

平常的冬天我回去都覺得好冷喔  實在很難想像待在冰宮坐月子的日子

雖有家人在旁  且會有幫手  但媽媽沒有幫人坐月子的經驗  肯定也會令她很煩惱的

 

再講婆家

婆婆家在台南鄉下  若我去鄉下坐月子  大努就不能每天在我身旁

而是週末才回去  這樣我一想到我要孤單一人在那裡坐月子就難過

我本是愛熱鬧又需要伴的人  去台南待個一兩個月  這麼遠  親友們一定很少人來看我

想到就要哭了~ 所以   回婆家坐月子是最不考慮的選項

 

請婆婆到家裡

婆婆手藝好又細心  之前有幫小姑做過兩次月子  育兒經驗豐富

如果她能來台中我們家幫忙  我是最感激了

而且我怕很痛又容易緊張   想到生完小孩會很痛  就想待在台中就好

不想舟車勞頓   台中到台南也要一個半小時才到

所以請婆婆到家裡幫忙是省錢又有溫情的選擇了

 

只不過我的預產期在明年一月二十多日  正好是過年前一兩天

我媽說過年前正是人家最忙的時候  婆婆也不會有空去台中幫你吧

我想想也是  婆婆是家裡很重要的照顧者  家裡大大小小都需要她

過年那時要拜拜什麼的  她也很難抽身 

而且即使要請她來台中   她隻身一人在我們這小房子待上一個月也是很辛苦的

最後我和大努商量  說是商量  他本人是最傾向我去台南啦  這樣他會很放心

但我說我不要一個人在那裡  心情會不好   而且生過小孩的學妹講說

不要一個人在婆家坐月子   這樣產後憂鬱症會更嚴重

哈哈  這點就很重要了喔  男人可能很難想像  

畢竟懷孕  生小孩這事  只有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自己親身經歷過才說得準

所以  大努只好再說出他最體貼的話─ 你高興就好

那我就更放心的做決定:

前兩個星期去坐月子中心

後兩個星期請婆婆來家裡幫忙

雖然還沒有很準確的跟婆婆說

但剛懷孕時大努有詢問過她的意思

她願意來台中家裡幫忙

這樣一來    是不是兩全其美了呢

雖然朋友說去坐月子中心兩星期不夠啦

待一個月才好

但目前看來   一半一半可能才比較適合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