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好幾個階段   通常是旁人會推著你前進

先是問

有沒有男朋友  有男朋友之後   再問

什麼時候要結婚  結婚之後  再問

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懷孕之後  再問

是男是女   什麼時候要生  

 

打從懷孕三個月公開之後

大家第一件事就是問    是男是女 

我從三個月被問到五個月得知是女的

不能說煩啦  這也是人之常情

大家對未知的東西都是很好奇的

不過倒是媽媽都沒有問過   她倒是從來都沒問過何時要結婚懷孕之類的事

都很隨緣

 

我和大努倒是還好

因為可能好不容易懷孕了

之前都沒有討論過喜歡男生還是女生之類的問題

我們開心的是終於有一個寶寶要來了

這和之前求神抽籤的想法一致

所以都沒有想過到底要男要女

 

不過每每被問到  你想要男的還是女的

我還是會誠實的說   想要第一胎男的

以前就想如果自己有哥哥的話多好

哥哥可以照顧自己  遇到壞人可以保護我

哈哈 當然是小時候的想法啦

若是第一胎是男的 第二胎是女的

這樣哥哥可以照顧妹妹  女生本來就是要被疼的嘛

 

這種想法跟一般人想的很不一樣呢

大家都說 第一胎是女的比較會照顧弟妹

會幫父母的忙  是媽媽的好幫手

 

不過我倒是覺得  女生天性就有照顧人的能力

稍加訓練就一定能做好長女的角色

甚至長大後照顧男友等都很容易

但男生要再經教育才懂得照顧別人

如果從小就訓練他照顧弟妹

這樣以後就較能照顧女友  對女友體貼

再來是會照顧家庭的好老公好爸爸

哈哈  有點想太多

 

不過 自己的個性滿像男生的  大剌剌的  不細心

和男生相處比較和諧一點 

我當然也有很女生的一面

如生悶氣  小心眼  有點口是心非等

加上我比較不會跟媽媽撒嬌  比較叛逆 

常跟媽媽頂嘴  她也覺得跟我較不合

所以我就想若是生女孩  跟我一樣叛逆 

這樣要如何溝通啊

而且女生要綁頭髮  穿美美  比男生麻煩點

 

加上今年聽到的嬰兒都是男的

難免加強我的信心

孰料醫生產檢時都找不到那一支

羊膜穿刺報告最後證實是XX

是女娃

乍聽之下  是有一點點小失望

失望的不是傳宗接代之類的

而是教養問題  溝通問題等

但朋友和姐姐都一再強調女兒的好處

如女兒是自己的  很貼心 

我開始想到  也是  放眼望去  認識的人中

不都是女兒很向著娘家  跟娘家很親很好嗎

反而是兒子們大都在外  不常打電話  也不常回家

尤有甚者  現代人大都是  依娘家者多  住娘家或附近眾者

這就讓我開心不少 

或許就像姐說的  是要來磨練我的個性

 

生女兒的話  對大努來說也很好

他妹妹的兩個女兒一直很喜歡跟他玩

或許大努有點孩子氣  很逗小孩子玩

兩個女生常是舅舅長舅舅短的

要舅舅抱要舅舅玩的

剛開始他們也喜歡找我玩

但我都會受不了他們的吵鬧和哭鬧

常對他們很嚴格 很兇

久了他們不再跟剛開始一樣一直黏我

而是去黏舅舅了

 

 

在我看來  是有點異性相吸的感覺

男女個性本來就有差異  不說那些刻板印象是否真的老舊

但基本上是有相關的

當然啦  根本究源   是跟一個人的個性有關

跟是男是女無關

有的人就容易跟小孩玩得開  知道小孩要什麼

有的人就不容易跟小孩相處  或是拉不下身段

 

現在知道寶寶是女生

有一堆想像空間呢

皮膚會不會像我一樣白  

愛不愛漂亮  愛不愛哭

長大後會多早熟

多早交男朋友

哈哈

想太多了

還是耐心等待她的哇哇落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