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9.21 星期天

地點:台中醫院五樓產房內立體超音波檢查室

陪同者:老公和老媽

週數:  AC (腹圍)   16.64cm, 22w4d (22週又4天)

              FL  (大腿骨) 3.73 cm, 22w5d (22週又5天)

              BPD (頭圍)   5.46 cm, 22w3d (22週又3天)

超音波照片:十多張  有史以來最多張

 

 

台中醫院溫醫師人真好  我星期三第一次去產檢  醫師就跟我約去照高層次超音波

因為之前網路上查到的照高層次超音波都是要事先跟醫師約時間 

而且一般費用是2500元    一次半小時左右

可是溫醫師完全沒說什麼   就說星期六日他在產房值班   可以去照更仔細的超音波

而且是免費的呢   真是大好人一個   

於是  老媽一大早就從基隆南下來陪我們一起去看寶寶的狀況

真是令人興奮~

 

產房裡有一間立體超音波室   裡面播放著輕柔音樂

我和老公和老媽三人一起進去

溫醫師就開始在我的肚皮上尋找寶寶的踪跡~

 

剛開始寶寶頭在上  趴著  但可以看到手腳不停在動

醫師從頭照到腳Y子  從外觀到內部器官   好可愛啊

有看到大腦的左右腦  胃等一般產檢時看不到的地方

但因是趴著  看不到臉   所以醫師要我向左側休息一下

讓寶寶翻身一下   等下再來看臉

後來果真寶寶有露出她可愛小臉

看到像外星人的眼框和眼珠子了

 

還有用胎音器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但因姿勢問題  還是看不到心臟

醫師要我下次產檢時提醒他照心臟來看

 

就這樣  為時半小時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結束了

我和老公和媽媽都好興奮啊

媽媽說以前沒有這種設備  就憑醫師說胎位正不正

她說我以前胎位有點不正  老爸還要她趴著睡讓我轉正

哈哈    為娘的最記得兒女的成長史   而且是打從娘胎的事都記得呢

 

看了這次的超音波   胎盤沒有低    心跳很有力 

而且活動力也旺  真的好開心啊 

更重要的是  我已經能感覺到她的胎動了

次數很頻繁喔   開心開心

可以放心去北海道玩啦~

這是第一次帶寶寶出國喔   興奮~

以後她的暑假作業中若是問到第一次出國去那裡

可以拿照片跟她說   你有去北海道啊

在那裡?  照片裡怎麼沒有?

你在媽媽的肚子裡~ 哈哈

 

 

這是BPD (頭圍)   5.46 cm, 22w3d (22週又3天)

 

 


 

這是脊椎骨    好清楚喔

 


 

這是小腿肚   打從娘胎裡就有蘿蔔腿啦

 


 

這是可愛的小腳Y

 


 

這是 FL  (大腿骨) 3.73 cm, 22w5d (22週又5天)

 


 

這是大腦的左右腦? 我忘了~ 真是記性不好的孕婦

 


 

這是眼框和眼珠子

 


這好像是右手握拳的樣子~我不太記得了:P

 


 

這好像是腳掌骨

 


 

這個我記得   是胃和另一個內臟   還是忘了是什麼

 

這是? 徹底忘了是啥東東?

 


 

這是肚子  AC (腹圍) 16.64cm, 22w4d (22週又4天)

 


 

這是寶寶的心電圖  心跳頻率HR  140bpm 應是每分鐘140下吧  是成人的兩倍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