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生過小孩的朋友都問

懷孕後有沒有感冒過

因為他們的經驗是很不舒服的

肚子大了本來就會不舒服

感冒更是雪上加霜

那時我聽了慶幸自己懷孕過後還未曾感冒

 

但上兩週大努感冒了

我小心的不跟他共用杯子

也耐心的照顧他

在我悉心照料下

他這次感冒很快就痊癒了

我也高興自己拚命吃營養補充品可抵抗病毒

 

不料

前幾天天氣變化大

有天晚上踢被

早上醒來就鼻塞了

接下來幾天

流鼻水 鼻塞  頭暈  頭痛

剛開始晚上鼻塞睡不好

本來不想吃藥的 

但想說感冒不要拖太久的好

還是拿之前婦產科醫生開的鼻塞藥來吃

吃了果然好睡

症狀也好一點

除了吃藥

也多喝熱檸檬水  吃水果

希望感冒快快好

 

感冒的日子不想動

更不想做飯

風大天冷也不想出門吃

都要大努買東西回來

這兩天太陽出來了

白天暖和許多

一天出門散步幾次

但體力仍不佳

 

這次懷孕感冒讓我想到

女生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在我家或娘家婆家

媽媽還是家裡最主要的照顧者

家人生病了 

都靠媽媽煮湯弄這弄那的吃

但媽媽生病了 

家人則無法像她一樣的照顧他

更慘的是即使感冒了 生病了

還是要煮飯給家人吃

真的很辛苦

 (我想到婆婆就是這樣勞碌命

但為了家人  她說自己是閒不下來的)

 

大努本來就是君子遠庖廚型的

我感冒了   他也不可能煮東西給我補

外面買比較快

所以啊

女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才有體力去照顧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