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感冒引起的頭痛持續好幾天了

到現在  天還未亮的清晨五點多   鼻塞和頭痛痛到睡不著了

 

西藥不敢吃

那去看中醫吧

但之前吃中藥懷孕的中醫遠在台北

遠水救不了近火

台中的中醫也還沒有信任的

想到上星期再次參觀皇家月子會館時

一個認識的工作人員介紹在台中醫院對面的和平中醫診所的女醫師

大努對這個工作人員滿信任的  所以也很期待這個女醫師

於是今天去產檢後

就到對面的中醫診所找女醫師去

 

女醫師一週的門診只有三個早上

但看起來病人很少

見我們是朋友介紹  她便和我們暢所欲言

 

她把脈後說我除了感冒引起頭痛外

胃也不是很好

眉宇的疼痛散不去正是因為腸胃不佳的緣故

 

我很納悶

以前爸媽把我們的胃顧得很好

三餐非得吃得好不可

高中時看同學胃痛到打滾很不可置信

但為何長大後胃會不好

 

女醫師說胃不好跟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她說喜歡空腹吃甜食的人胃比較不好

因為甜食造成胃酸分泌

大努在一旁附和

前陣子有彌月蛋糕試吃

說我半夜肚子餓就吃蛋糕

而且那幾天每天有蛋糕吃

所以可能加重病情

他說難怪以前沒看我這樣頭痛過

 

我也恍然大悟

也是呢

長久以來我真的愛吃麵包蛋糕餅乾

唸研究所時為了方便 一天吃一條土司也能果腹

三餐吃蛋糕也不會膩

現在是會把紅豆湯當早餐吃

但女醫師說也不是不能吃甜點

不要空腹吃就好

 

女醫師還提到

所有食物裡

只有白飯不是過敏源

其他像麵食類什麼的都是過敏源

尤其是牛奶

我是沒有喝牛奶  都喝羊奶

我不愛吃白飯

只吃菜不吃白飯

常被爸媽唸不吃飯胃會不好

愛吃麵食類

 

大努聽了覺得滿有道理的

一直以來我的過敏體質可能就是因不吃白飯這類不易引起過敏

而吃其他易引起過敏的食物累積的

飲食加重過敏體質我是相信

但到底什麼食物加重  

我也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吃明蝦和不乾淨的蝦  立刻長蕁麻疹

其他東西並沒有立即反應出來

之前有本書上寫到乳酪這類東西會加重過敏

那陣子也不敢吃愛吃的乳酪蛋糕

或許

真的很多食物是自己超愛  但卻又違害到身體健康

這就是大努常唸我

只為了滿足口欲  而忽略肚子裡真正需要的營養

 

只是

這次的頭痛除了感冒引起

還因腸胃不佳所造成

讓我更要好好檢視飲食習慣

大努也更嚴格規定不能空腹吃甜食了

這下   難做了

 

女醫師開了六天的藥

說吃了頭痛就會好

真的那麼神嗎

希望別再頭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