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同學凡從上海寄了一本育兒書

書名是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醫生

 

提到想要孩子後天強  父母要先健康

不要迷信任何藥物和醫生   只要堅持食療和疏通經絡

父母要做孩子的營養師 兒科醫生和幼教專家

 

很有道理呢

父母要先照顧好自己  才能照顧好孩子

這讓我想到唸大學時上一門通識

女老師說女人哪  身負重任

要為全家人的健康把關

因為大部分的家裡都是女主人在張羅吃的

吃的營不營養   都會影響全家人的健康

所以   很多家族病

不一定是遺傳

而是因家族的飲食習慣造成的

一家人吃的東西大部分都一樣吧

家裡一個人有大腸癌  其他人也要去檢查大腸鏡

 

凡寄來這本書讓我好感動

大努也好感謝她這麼好心

她還將重點折頁  這樣閱讀起來更方便了

不過後來看了她寫的前言

才知原來她買了新書要給我

但弄丟了

只好把她原本折得亂七八糟的書給我

不過

我反而覺得這樣很好呢

而且更令人感動

因為自己曾經看的書有印象有感情

送人後自己再看新的話

還要重新回憶當時看書時所認為的重點

對記憶是一大考驗呢

 

總之

非常感謝凡的割愛

希望我可以早點把它看完再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