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30  星期五

大年初五

今天是剖腹後的第七天

也是出院日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擠乳

雖然不多   但已經比前幾天多一些了

送到嬰兒室

護士說今天要出院了

所以早上不會推去病房母嬰同室了

原想說那可以好好睡個回籠覺

但八點多  嬰兒室還是打電話說要去餵奶

只好早餐都還沒吃

大努給我喝幾口湯

就趕快去餵奶

 

昨晚第一次進嬰兒室的哺乳室

今早是第二次

有凱文科恩的音樂

有舒服的皮沙發

餵起奶來還挺舒服的

這次餵了約半個多小時

小努努就睡著了

我則回房準備出院

大努去辦出院手續

 

沒多久小努努又哭了

趕快去餵奶

這次又餵了四十分鐘

小努努又喝奶到睡著

快十一點了

大努和我已經準備要出院了

而且跟月子中心那邊說好等下就會到

沒想到嬰兒室又來電說寶寶又哭了

要去餵奶

於是又去餵奶

但護士要交待出院事宜

只好餵一半放著

但小努努實在哭個不停

只好再餵半小時

就這樣

一個早上餵了三四次

快中午才離開醫院

前往皇家月子會館

 

護士給了寶寶手冊等東西

並交待今天打了第一劑B肝疫苗

之後要打卡介苗和第二劑B肝疫苗

 

98.1.30 寶寶出生第七天  注射第一劑B肝疫苗

 

可愛的小腳Y  蓋了好多腳印子

 

寶寶出院時   給她穿兔衣  包巾  還有我買的粉紅色斗蓬

放進跟好友借的提籃  這樣抱著籃子上車到月子中心   應該是很舒服的吧

瞧她睡得香甜的

 

在台中醫院的七天

好感謝有溫醫生在

他從23日我住院待產時就每天來關心

過年期間也沒閒著

每天都抽空來看我的狀況  檢查傷口

甚至傷口換藥也是自己來

不像有些醫院是助理或護士換

溫醫生真的如其「姓」很溫柔呢

而且很注重病人隱私

之前在門診時就感受到他很重視病人隱私

在住院時他也處處關心病人隱私

像我們剛生完孩子的在醫院都穿醫院的衣服

醫生來檢查時要露出肚子

他就很小心的要大努關上窗簾以免春光外洩

 

台中醫院的婦產科病房護士也很專業

而且過年期間四日輪班

四天護士都是同一班

比較可以了解產婦狀況

白班護士還會幫忙洗重要部位  換衣服

還會協助安撫寶寶

嬰兒室的護士也很專業

尤其推廣母嬰同室不遺餘力

從產前的電話衛教

到產後的數次到床衛教

還隨call 隨到協助

更友善的是  每早都會打電話詢問要不要母嬰同室

若不要 他們也同意

不像有的醫院一定要每天定時母嬰同室  甚至要24小時

嚇壞新手父母

其實之前懷孕時親朋好友凡是曾經生過孩子的

都一口同聲「不要母嬰同室」因為很累

我們也被催眠住院期間不要母嬰同室

生產完那個晚上嬰兒室馬上打來說要不要餵奶

大努看我在床上痛的要命

直說不要 

隔天一早又打來問

一早當然還要休息

接近中午時又打來問

那時有睡夠了  也想看看寶寶

所以就接受母嬰同室

但說不要24小時  12小時就好

護士說可以  隨時可推回去

但一天以一次為限  推回去就不可再推到病房

看到寶寶的第一天我們都好興奮

但第二天當寶寶開始哭泣讓我們不知所措時

我馬上說打  2530    問嬰兒室護士

後來只要寶寶哭  試了檢查尿布  穿衣 餵奶等動作還是不奏效

我就說 2530   要大努打去

快到傍晚時就想推回去

但大努還是撐到12小時後再推回去

總的來說

台中醫院的母嬰同室政策算友善

沒有硬性規定要整天

那真的會嚇到新手爸媽 折損增進親子感情的美意

一天幾小時的親密相處讓彼此享受幸福的親子同樂

其餘的就留給專業照顧   新手父母也得以好好休息

 

回想這七天

真的好感謝大努的照顧和支持

第一天到醫院待產時

因開指才2-3公分 

大努那時還說應該不用這麼早到醫院

因為在醫院等待既漫長又無趣

等到開始打無痛分娩  陣痛愈來愈痛

他才慢慢有「老婆真的要生了」的感覺

等到星期六下午決定剖腹

他更有「寶寶馬上就要出生」的真實感

漸漸上緊發條  神經緊繃

等到我開完刀出來

他看到我痛不欲生   叫苦連天

他完完全全嚇到了

接下來是無限的體貼和無微不至的照顧

以前我都要準備好餐點和水果給他吃

現在換他服侍我

月子餐送來了   他加熱  準備好  我只負責在床上動口

 

半夜大叫疼痛   他來床邊握手安撫

導尿管未拔掉前  一切都在床上活動 

半夜腸胃絞痛  要拉肚子  他幫我用床上便盆和清理

寶寶第二天就送來母嬰同室  他學習換尿布 穿衣  我只負責餵奶

住院的七天 我好感謝他這麼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