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3 星期二

大年初九  天公生日

 

昨晚大努同事一家三口來訪

大兒子已上幼幼班了

小兒子五個月了  還在南部阿媽家

老婆聽到我悲慘的生產過程感到心疼

因為她生兩胎都很順利  幾小時內就生了

聽到我說腰痠 

還主動說要燉煮當初她媽媽給她喝的杜仲黃耆湯來固腰骨

真的很感動呢

她只是擠乳不順  但還是安慰我說

她全盛時期一次可擠140cc 一天可擠600cc 呢

所以要我繼續加油

她建議要把每次擠奶的時間和數量寫下來

這樣可以知道奶是愈來愈多 就愈有成就感

她之前餵奶兩個月

擠乳太用力

居然右手姆指得了板機手  整個姆指僵硬不能動了

中醫建議她開刀

所以她說擠奶後一定要讓姆指動一動 恢復彈性

不然久了就容易僵硬麻木

 

今天護士說努努的尿布快用完了

而且NB的有點小了  大腿包得有點緊

可以換S了

啊? 這麼快啊

我想到同學的兒子快兩個月才換S

努努才兩星期大就要換S了

護士說她出生時就快四公斤了啊

所以NB的已嫌小了

幸好昨天大努同事有送兩包S來

剛好派上用場

真好

 

0203菜單

0203 早餐  總算不是油飯了   是地瓜很少的地瓜飯


0203 午餐


0203 晚餐


 

努努出生前

我和大努就曾討論過努努的名字要如何取

我們很喜歡「嵐」這個字

想取x嵐的名字   如韾嵐等

努努出生後

剛開始忙換尿布  餵奶  安撫等

沒時間想取名

等到初一我娘家家人來訪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想名字

大努也開始取名

等到初三婆家家人來訪

帶了大努以前的字典

大努更開始努力找名字

而婆婆也找人算過命

找出努努出生時生辰八字代表的意義

但算命師取的名字 我和大努都不喜歡

於是大努更努力八字姓名學方向努力

上網找各家姓名學取經

最後找出一個我和他都很喜歡的名字

跟婆家和娘家父母都報告

他們也都尊重我們

爸爸說可以問問努努喜不喜歡啊

而婆婆更找了另一個算命師來看

結果說大努取的名字很好

哈哈

這讓大努可得意了

 

中午餵奶時

我跟努努說我們幫她取名了

喜不喜歡啊   

爸拔下午要去報戶口喔

結果有看到她笑喔

呵呵   那應該是喜歡吧

 

皇家會館二月份下午有很多課程

今天是陽光室   媽媽聚會

今天來了四個媽媽

大家聊得好開心喔  

真好

 

結束後我被預約去做美容

一小時的美容課程真舒服

還差點睡著了呢

 

做臉時大努從家裡打電話來

不太高興的說怎麼冰箱還有食物沒吃完

我不好意思的說我忘了

生產前還留了石安牧場的茶碗蒸和半顆高麗菜

本想茶碗蒸二月初才到期    到時再提醒大努吃

結果去醫院待產後就忘得一乾二淨

和美容師聊到常常有些東西忘了吃都過期

她深有同感

她老公也會因此碎碎唸

不過她說她老公的好處是愛吃

她愛買   她老公都吃   不會唸她買太多

哈   真是恩愛夫妻  一個愛買一個愛吃

美容師跟我一樣愛去costco買東西

但她說每次去都貢獻六千以上大洋

太恐怖了

而且常常都吃不完   還要想如何處理

真是自找麻煩

所以後來就不辦卡了

真是一勞永逸的好方法

 

今天擠奶量

最高60cc 

統計306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