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9 星期一

本來嬰兒室護士跟我們說去衛生所打卡介苗是星期五

七點多我擠完奶去送奶瓶

護理長才說是今天  衛生所行政人員說錯了

大努才趕緊請假  帶努努去打針

十點  幾位要帶寶寶去打針的媽媽們在嬰兒室集合

只有努努是把拔帶去  

在此給大努拍拍手  心疼老婆坐月子期間不要外出

所以甘願請假自己帶努努去打針

一小時後大努回來了

我問努努有哭嗎

他說針剛打在手臂時沒反應

打完後才哭了一會  但只有哭一下下 

我聽了覺得努努真勇敢啊

居然不怕痛啊

太棒了

今天去打針時也有量身長體重

努努增加了三百公克   也長高了一公分

真好  有長大喔

 

不過好像寶寶打疫苗後都會不舒服

努努早上打針時沒有哭很久

但晚上睡覺時卻顯得渾身不自在

動來動去  扭來扭去

偶爾哭一下又鬧一下

護士再次建議給她吸奶嘴

但我們還在猶豫

打回南部問婆婆要怎麼辦

她說寶寶打完卡介苗疫苗都會「歡」

小姑的兩個女兒以前都這樣

好好安撫就好

大努問婆婆要不要給努努吸奶嘴

因為我們怕她會吸上癮

但婆婆說小孩願意吸就她吸

小姑的兩個女兒反而都不吸呢

婆婆說若寶寶吸可以讓她好睡

所以我們就同意護士讓努努吸奶嘴

 

結果呢

努努一吸就很滿足

不斷吸吮

過了一會就睡覺了

看來安撫奶嘴果然有其效用

 

 

老人家說坐月子期間不要洗澡洗頭

我在預產期前幾天就每天洗澡洗頭

把每天都當做要生的日子

等到生產後  因為腹部有傷口

也不敢洗澡碰水

上半身乾洗

下半身泡腳

偶爾再來個下半身清洗

但頭髮則一直沒洗

想說還是聽媽媽的話

忍到最後一天再洗

但今天真的忍不住了

跟大努說要去洗

他說好啊 而且還說洗那種生薑spa的

我跟櫃台預約下午去洗

這裡是跟連鎖店happy hair合作

一般洗頭是二百元

happy hair派來一個男生

他先幫我頭部刮沙

然後就躺洗

用的是精油洗髮精和潤絲

還有頭皮按摩呢

真舒服

洗完馬上吹乾

我要他幫我綁頭髮

這樣不會亂翹

而且我還要撐到離開月子會館最後一天

呵呵

 

下午有媽媽教室

是雀巢能恩HA1的人來介紹

來的只有三個媽媽

每人都送一瓶試用罐

賺到三百多元了

真好

 

0209 早餐  湯品是雞湯  飯是粥   主菜有鱈魚和蛋

0209 午餐    湯品是花生香菇豬腳  甜品是紅豆湯

水果是蘋果和葡萄


0209 晚餐   湯品是排滑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