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19 星期四

在皇家的倒數第二天

 

這兩天開始收拾東西打包回家

有的帶回台中家裡

有的則繼續要跟著到南部婆家

算一算   這些細軟和我一樣離家快一個月了

滿想念我那可愛的藍白小窩

等大努整理好之後

就可以好好迎接我和努努回家了喔

要好好整理喔 老公 辛苦你了

大努說得對  先不要回台中住 直接回南部

因為晚上回家裡拿要帶去南部的東西

小屋子裡堆滿了東西

床上還都是洗好的衣服

不能怪大努

因為他每天利用上下班甚至中午一小點時間處理雜事

回家也都只是放東西和拿東西

沒有空整理

我看到家裡這樣頭很大

心想月底努努要住進來了耶

家裡多了一個人

那會有多手忙腳亂啊

真的是  計畫趕不上變化耶

原本預計是自然產

住院三天後去月子中心待二十一天

再請婆婆來家裡幫忙十天

結果

難產後不得不剖腹

住院三天變七天

整個行程就得跟著改變

待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延後

而且很快就遇上努努的滿月

而滿月前一定要回南部拜拜

所以既然要回南部

那就不好意思只待一兩天就回台中

只好把婆婆請上來的計劃取消

改由我和努努回南部

這下一來   回台中的日子更遠了

要帶走的東西更多了

努努的衣服 尿布  有的沒的

我的衣服 擠乳用具等等

想想在月子中心的日子還真舒服

明天之後沒有了 

一切要靠自己啦

加油啊   新手父母

 

 

 

離開前  皇家這邊準備意見調查表

我大致寫了一下對這裡的滿意與不滿意的地方

整理如下:

 

較滿意之處

 

1. 24hr 寶寶視訊

這點最喜歡了  沒餵奶的時候就盯著電視看努努 

有時發現她可愛的睡姿就趕快拍照  哈  很像楚門的世界喔  都被看光光

媽媽等親友來時 不到嬰兒室開窗時間  也很愛看螢幕裡的努努

還有可愛的小阿姨每天三不五時也上網看努努 

偶爾看到護士幫她換尿布  都覺得可愛

 

2. 大面落地窗明亮且隔音好  聽不到樓下菜市場吵雜聲

 

3. 遮光窗簾擋光效果好  可以一夜好眠不受白天強光影響

 

4. 護理長親切細心  善體人意  很好溝通  又能提供專業知識  努努看到她都會笑

 

5. 每天房間打掃並更新沐浴用品

 

6.客服人員笑容可掬  服務迅速 

打電話要逆滲透的水或信紙信封  很快就送上來了

 

7. 客服經理(後來升總經理了) 時常關心問候  並送來杜仲粉和大風草浴藥水  很貼心

 

 

較不滿意之處

 

1. 蚊子入侵令人厭

住了快三星期   除了第一周平安無事  接下來的兩周時常與蚊子捉迷藏 

從房裡到房外  從房間這層到嬰兒室那層   小飛蚊  大黑蚊   無所不在

反應了幾次  終不見有處理之法  只能自立救濟

除了請打掃阿姨來打掃時隨手關門   減少蚊子入侵機會 

不然他們一來就大開房門   等打掃完約二十分鐘才會再關門

還有就是    自備電蚊拍   哈  很好笑喔

發現蚊子後跟大努說要帶電蚊拍來

他有點好氣的說  你要不要把整個家都搬過去?

可是一定要電蚊拍才行啊    用手打容易失準的

只是我覺得很討厭的是 

在家捕蚊還捕不夠喔   到這裡來還要捕蚊   是怎樣  台中到處有蚊子

不過   我是比較討厭蚊子的   而且一看到就要捕殺   不能留下活口 

否則放過它就是對自己慘忍  夜晚就不得好眠

而且我很擔心蚊子會飛進嬰兒室   擔心我的心肝寶貝被叮到

有一次去嬰兒室接努努去哺乳室   一路上就發現三隻蚊子

進哺乳室時還在門上拍死一隻  這麼血腥的畫面都給剛到這世上的努努看到了

實在很慘忍呢   哈   希望不要在她心裡留下陰影

所以  防蚊和滅蚊一定要馬上改善才行

 

2. 天井使得室內室外沒有區別

不知這幢建築是怎麼設計的   電梯邊有天井  

打從一月初二度參觀時就發現   電梯邊是開放的  不是封閉的

要搭電梯時會吹到風  聽到戶外車水馬龍的吵雜聲

所以入住後  要搭電梯到嬰兒室時  都要包頭包全身  以免吹到風

尤其半夜較涼  還加戴毛帽  穿厚外套   哈   很好笑吧

總之就是要搭電梯時  那段路還有電梯裡有冷風  都當作戶外就是了

這點也讓我很反感   怎麼在月子中心裡還有在戶外的感覺

在建築物裡還會吹到風   真是太匪夷所思了

 

而且  這陣子大馬路在施工

每次要搭電梯時 都會聽到外面轟隆隆的施工聲   好吵

一進電梯就很安靜   然後一出電梯  又是一陣吵雜聲

感覺就是進電梯與出電梯是兩個世界

恍如隔世啊

 

3. 房間裡的空調居然直吹頭

耗資數千萬的改建工程  居然失誤連連

房間裡的空調不是獨立的  是中央空調

全天候放暖氣  聽起來很好  

但是台中好天氣時候多啊  大部分的日子是很溫暖的

加上產婦易流汗  喝完熱湯更是汗水淋漓

這時需要的不是暖風了  而是涼風

按了空調的控制器   調低了溫度  但怎麼調都是室內的溫度

問了房務才知  空調是中央空調  整棟統一 

若要降低室內溫度  只能調成送風 

好吧  那就開送風吧

可是  怎麼在桌前用餐   居然會頭痛?

原來風是從頭上的天花板送風口吹出的  直接吹到頭耶  

難怪有次中醫來把脈   說我有頭風 

哇勒  我說又沒去戶外吹風怎會有頭風 

我指著在桌上的送風口說   原兇就是它  

吃飯或打電腦時開送風時吹到風  

我跟中醫說  當初設計者沒考慮到是產婦要住的嗎

他說有  所以才沒把風口開在床上  而是桌上方

我跟大努笑的要命   設計者難道不知桌子也是產婦的活動空間嗎

真是太天才了   

如果不開送風會太悶  開了就不能坐桌前   吃飯時更要關掉

或是吃飯時要戴毛帽以防風吹   哈哈

 

大努說  夏天  問題會更嚴重   因為夏天更熱   一定要開送風或冷氣

用餐時也會開  但一定會吹到風   到時入住的人可要好好想想自保的方法啊

仔細看上方天花板兩側有兩條長長的洞   就是送風口   直吹桌前 

用餐時開送風   一定會吹到頭   所以在桌前用餐或打電腦一定要關空調

或是戴厚厚的毛帽喔

 

4. 電視遙控器感應太差

哈  雖說坐月子期間不能看電視   但總可以用「聽」的吧  

而且要看努努啊   一定要按AV這個鈕

可是那個雜牌電視的遙控器感應力實在很差耶

非要某個角度才能準確的轉台成功

大努很早就發現這個問題  跟櫃檯反應後不見改善

每次要轉台按好久都不成功  

氣得都要拿遙控器

 

 

 

 

2.19 早餐   居然是我愛的鮭魚蛋炒飯   可惜明天就要離開啦

湯品是好喝的雞湯  

 

午餐  照片好像被我刪掉了   真可惜

湯品是魚湯  甜品是紫米桂圓   水果是木瓜 

這餐要特別講的是  水果盒是有塑膠蓋的那種  

不像昨天之前都是用薄膜真空那種 

沒有附鋸齒小刀   居然要人家用筷子戮破  

不太方便也不衛生(因戮破的同時也將薄膜上的東西倒下食物裡)

經人反應後  今天改成上下兩式的塑膠盒   方便多了


2.19 晚餐  三個菜都爽口好吃  尤其中間那盤牛肉  滑嫩可口喔

湯品是排骨湯  甜品是紅豆粉圓   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