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24 星期二

努努今天滿月了!

值得高興的日子

我的受難日也一個月了唷

以後可要她牢牢記得老娘的受難日啊

 

滿月是該高興才對

可是早上我卻抱著她流淚了

破了坐月子不能落淚的禁忌

 

昨晚十一點半大姑幫忙給努努喝奶

目標是喝90cc

但卻喝了一個小時

不喝之後讓她去睡

睡沒多久就哭

像是沒吃飽

哭聲引起樓上婆婆的關注

說不要讓孩子哭太久  肚臍會凸

我覺得很難過  又怕哭聲吵到鄰居

所以情急之下就抱過來親餵

當下我真是難過極了

因為 

我破功了

破了要瓶餵不親餵的功

破了要四小時才能餵一次的功

幸好努努只吸了十分鐘就停了

然後趴睡

這時我想不要讓努努的哭聲吵到人

也不要讓婆婆他們干涉

所以在大熱天裡

對    二月底的南部鄉下居然熱的像夏天

把房門關上

 

半夜四點又大哭

哭了五分鐘後我又不忍

又把她抱過來親餵十分鐘

兩次破功

想說她應該可以撐到下次餵奶時間

也就是七點

即使提前半小時我也可以接受

無奈

五點半她就哭了

這次婆婆已起床下樓開門進來

我想  糟了

要讓努努哭到何時

我跟婆婆說要撐到六點半才能喝

婆婆說  那總不能一直讓她哭啊

抱起來安撫一下總可以吧

我就讓她抱著安撫並希望她能轉移努努的注意力

努努很配合

總算撐到六點半才喝

但80cc 居然斷斷續續喝到八點

好不容易睡了

沒多久又哭了

我不知是那根筋不對

又把她抱過來親餵

這次也是十分鐘

已經愈來愈沒信心了

 

八點五十分努努終於睡了

可是接下來的一小時內斷斷續續哭泣

聽起來不像是肚子餓的哭

好像那裡不對勁

我愈聽愈心疼

覺得她一定是那裡不舒服

抱起來拍背打嗝還是哭

十點十分

剛好漲奶

我再度抱起她親餵

這時我已經心疼到飆淚

因為她昨天早上也是喝完奶睡前大哭

抱著她邊流淚

想著她是多麼不舒服

而我卻一點辦法也沒

只能用母奶安撫她

淚水一滴一滴落在她的兔衣上

我看到小姑提著婆婆幫我準備好的早餐來

我沒有抬頭

淚水仍直流

她發現後問發生什麼事了

我請她抱努努

跟她說努努哭了一時

不知那裡不舒服

當護士也生了兩個女兒的她要我不要想太多

說一個人在房裡就是容易想太多

說努努可能只是需要安撫

也可能是外面太吵她睡不著

說她跟我一樣很淺眠啊

所以別擔心

我說會不會是她會陰軟骨引起的不適

或是肚子不舒服

她說有些孩子就是需要多一點安撫啊

而且她從餵奶就知道努努很倔強

說不喝就不喝

要我不要太擔心

而且坐月子不能掉淚啊

對眼睛不好

 

我怎能不擔心呢

如果她哭是因為肚子餓

我能理解

但安撫後也哭  喝奶後也哭

讓我不得不緊張啊

 

這時正好大努打電話來關心

聽到我哭泣他很不忍

但我的淚腺像漲奶時的乳腺一樣發達

一直到掛了電話後很久還是難以停止

大努說要堅持啊

如果別的孩子可以被訓練

努努也可以啊

所以我們要試試

不能心軟

我說婆婆不忍心的事

他說會去跟婆婆溝通

我說想打去醫院問問看是不是真是會陰軟骨的問題

他說應該沒用

可能是喝太久消化不良吧

照這幾天來看

下午三點喝75cc也能睡到七點

半夜喝個90cc 喝一小時卻撐不到三小時

早上喝太久卻沒有滿足感

對   這就是我疑惑的

照理說  喝飽會有滿足感才是啊

然後很舒服的  全身軟趴趴的睡去

可是這兩天七點這餐卻是喝完後要入睡時大哭

是怎麼回事

 

小姑安撫努努一個多小時

我上網查看看是不是腸絞痛的問題

小姑說不是

但我想還是按摩肚子看看有沒有效

因為今天努努還沒解便

小姑餵奶的同時

努努終於大便了

而且不哭了

真是太好了

我想

讓她不舒服的原因應該就是無法順利大便吧

了解原因後

我馬上笑逐顏開

可以安心了

 

但努努只喝了60cc就不喝了

我跟努努說不喝就要等三點才能再喝喔

然後讓她睡

可是才趴睡沒多久又哎哎哎的

這時婆婆來關心了

我說不要理她

應該是肚子餓

剛才要她喝不喝

接下來要等三點才能喝

婆婆聽到她的哭聲很不忍

一直想去抱她

我說不用理她  等下她就會睡著

婆婆說那拍拍她安撫一下

我說也不要   並安慰婆婆說不要看比較不心疼

她才願意離開

過了十分鐘

努努果然睡著了

而且一睡到三點我叫醒她才起床喔

真是破泣而笑啊

為娘的都是這麼情緒化嗎

 

下午我還是打去醫院問

護士說可能是環境太吵  太熱之類的

這麼小應不是腸絞痛

而且若是其他問題

照理說  其他時候也會不舒服

而不是只有早上

 

我跟大努說

他說印象中醫生有提到

如果呼吸暫時不順也會嚇到努努

或許半夜時的哭泣是因為被嚇到

那時安撫應該有效

加上在babyhome討論百歲醫師的文章中發現

喝完奶要陪著寶寶玩

直到她打哈欠想睡覺再放到床上去

我就想

或許有時努努還想玩  還不想睡

自然會哎哎哎的叫

若是玩一下累了自然很好睡

所以晚上七點那餐餵完

我請大姑小姑陪努努玩

玩了數十分鐘

努努果然愛睏的打哈欠睡著了

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