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婆婆來不及過來

所以我一個人幫努努洗澡

先去浴室放水

再將溫乳器打開

從冰箱拿出等下要喝的奶

然後在房間脫掉衣服

用浴巾和包巾包著

接著就趕快抱進浴室

 

通常都是下午三點喝奶前洗澡

今天努努兩點半就哭醒了

哄了十分鐘去洗澡還是哭

只是今天發現她的臉頰紅紅的

不同於之前的一顆顆疹子

是一片的紅

有點像風吹的紅

以前我也經常有過

但我想也可能是過敏

幫她洗臉  馬上哇哇叫

應該是紅紅的臉不舒服吧

快速用清水洗了臉和頭

 

接下來放進水盆裡

一開始還是大哭

後來我試著右手去握她的右手

有好一點

再握她的左手

更安靜了

後來快快洗完了

但更放聲大哭了

哇勒   是餓昏了嗎

 

抱回房間換上乾淨的衣服

邊哄邊把溫奶器的奶瓶拿出

圍上圍兜   就開始餵奶了

 

第一次洗澡還算成功啦

只是不懂她臉上的紅紅怎麼回事

也不敢亂擦東西

晚上小姑他們來看努努

也發現紅紅的臉

我說可能是昨天洗藥草水引起

大姑說可能是天氣變化

小姑摸摸說很乾

說你不是有貝恩的雪花膏嗎

可以拿來擦啊

我才恍然大悟

我這個粗心的媽

皮膚太白嫩也不好

自己以前就常遭風吹天乾引起的皮膚不適之苦

結果努努也遺傳到我了

而我卻沒想到這點

更別提事先預防和事後保養

應是小心過頭了

擔心原本的疹子擦了乳液會怎樣的

 

貝恩的雪花膏是甜杏仁 蜂蠟 尿囊素等

有效滋養乾燥不適肌膚受寒風侵襲乾燥皮膚

或需要強力潤膚的調理面霜

看起來就是努努需要的

但又怕她皮膚不適合

所以給她擦左半臉

想說來個對照組

明天再看看左右兩頰的變化

 

又想到好友送了一瓶澳洲的呵護膏

AROMABABY BARRIER BALM

裡面也有甜杏仁油  蜂蠟

適用被曬傷 涷傷 皮膚發炎 紅腫 乳痂

以及懷孕時擴張繃緊的肌膚

 

看起來成份很相近

那就來個左右臉各擦一種吧

左臉已擦貝恩雪花膏

右臉就來擦澳洲的呵護膏

 

本來下午洗澡後努努就斷斷續續哭泣

一直到晚上八點多小姑他們來都沒睡

擦了兩種膏之後

安靜了

乾燥的皮膚得到滋潤

舒服多了呢

 

這點很容易想

因為我常這樣

但我居然沒有同理心

不知努努的苦

希望我以後細心一點

多注意和我一樣敏感的寶貝

 

→  後記

隔天發現兩邊臉還是紅

左臉較不紅

但把雪花膏的注意事項看一遍

寫到 要避開紅腫 疼痛等部位

哇勒

這是預防性的嘛 

紅了就不能擦

我嚇了一跳

趕快用水將她的臉擦一遍

又怪自己隨便聽一個人講就東擦西擦

還是先保持自然

或許後來就好

 

後來回台中後還是紅

但過了兩星期就消了很多了

所以說

不能道聽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