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說過   帶小孩就要會偷時間

趁孩子睡覺時  吃飯  弄東西 

雖然有時只是半小時   但也可以做很多事

 

回台中幾天來

努努白天睡不多

一次睡個一兩小時就醒

醒著時除了喝奶  換尿布 

大部分時間都要抱著

實在累人啊

抱著邊上網發揮單指神功

抱著倒水  煮開水  

大努說一定要這麼累嗎

哈  就是這樣啊

要懂得利用時間

 

昨天中午

大努一樣買餐回家吃

那時我早已趁努努睡著

趕快洗衣晒衣

大努看到我在忙

也跟著忙起來了

先是煮發奶茶

然後整理廚房

做事的同時還要輕手輕腳

以免吵到白天淺眠的努努

那時我就在想

這就是為人父母必經之路吧

趁孩子睡時做家事

不知孩子何時需要自己

要有效率做完事

等著孩子來找

 

過沒多久

努努醒了

幸好衣服已晒

發奶茶在煮了

只是飯還沒吃

大努先讓我吃

他抱努努

等我狼吞虎嚥後

再輪到他吃

 

晚上吃飯時也是輪流抱努努

等到她睡覺時間到了

我們才又洗澡的洗澡

洗碗的洗碗

還有弄這弄那

就是要會偷時間做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