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歲繪本】:

《在你出生之前Before you were born》

貝比出生了,除了感謝,我沒有別的話好說,《在你出生之前》繪本完美的詮釋了期待新生命的歷程。

「在你出生之前,還有九個月要等……

爸爸很驕傲,他想告訴全家人,你在我的肚子裡長大。

女孩或男孩?我們都等著看你呢!

(你還不到一隻蝨子那麼大,但是有一天你會和我一樣大。)

在你出生之前,還有八個月要等……

一人吃兩人補可不是簡單的事情。

孕吐讓我噁心。

(你和我大拇哥的指甲一樣大小,而你已經長了迷你的尾巴,

但因為你是人,你的尾巴很快就消聲匿跡。)

在你出生之前,還有七個月要等……

在醫生的診所我們聽到一種超甜蜜的聲音。

(那是你心跳的撲通聲音。)

在你出生之前,還有六個月要等……

我又變得精神奕奕,

現在我的肚圍浮現,每個人都說我看起來容光煥發。

在你出生之前,還有五個月要等……

這是第一次我感覺到胎動。

(我猜你的肌肉在長大。)

在你出生之前,還有四個月要等……

我的茶杯會水波盪漾。

(每當你打嗝的時候。)

在你出生之前,還有三個月要等……

你決定把晚上當白天,睡覺時間拿來玩。

每當我們躺下來睡覺。

(你開始跳舞和跳躍。)

在你出生之前,還有兩個月要等……

我的體重真是嚇人。

(你以驚人的速度成長。)

在你出生之前,還有一個月要等……

我的肚子掉得更低,走在路上我像隻鴨子搖擺,感覺雙腳沈重。

醫生檢查這個新狀況。

(告訴我你已經就好生產位置。)

在你出生之前,只剩幾天要等……

我只能想像和等待,

希望你不會遲到。

在你出生之前,僅僅幾個小時要等……

我出現第一次陣痛,

爸爸很緊張,飛快就準備位置。

他開出車子,不小心按到喇叭。

我們驅車前往你即將出生的醫院。

我拚命推啊推,直到你的頭露出一點點來。

(突然之間有如白晝,照相機,開麥拉!)

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

哈囉、你好,因為有你,我們變成一個更快樂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